丹馬克咖啡

 

        自從很多縣市規畫藝文園區後,許許多多的文創產業開始萌芽茁壯,雖然咖啡館不算文創廠業,但隨著與文創或人文結合,咖啡館也隨著這波逐流慢慢融入或歸納為文創一環。在我的認知裡開店不外乎就是賣技術與創意,要不就是扎重金拼們面與裝潢。今天我所到的咖啡館就是重金主義的咖啡館,這樣的比喻也許讓人覺得太過資本主義,但事實上現代的商業求的是質感與品牌,雖然我也認為品牌不一定就是相對的資本,但原則比例上是無法脫鉤的。只要你有一定個主題規劃並結合其他因素,只要資本額夠深,要開一間獨領風騷的店決非難事。今天到訪的『丹馬克咖啡館』就是一間排場、門面、乃至裝潢與內部細部呈設,絕對都稱的上桃園甚至以北數一數二的美式風格咖啡館,雖然有時我對美式與英式傻傻分不清楚。

 

        我是近傍晚的時候到『丹馬克咖啡館』,他雖在巷子裡,但兩個店面大的落地玻璃,就硬是把其他兩邊的咖啡館給比了下去。雖然這樣說法有失公允,因為原本我是要到他隔壁的咖啡館,說實話雖然是一間的店面,但嚴格來說氣氛也不錯,只是他只開到下午六點,原因是人手不夠!這點真的還蠻耐人尋味的。怎說呢,原因簡單。若是一家生意好的咖啡館,怎會怕請不到人手,除非老闆摳門到一個不行,或是那裡到了晚上之後過路客較少,不然怎會有人手不夠問題。不過店家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並給我說聲抱歉,讓我覺得還蠻釋懷的。就是這樣我才轉而到『丹馬克咖啡館』,看到之後也讓我覺得不虛此行,甚至有種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感受。由於他是兩家店面組成,裡應是正四方格局,但礙於建了一個不小的吧檯,所以座位區與展示區成了一個右L的格局。剛剛的形容『丹馬克』屬於美式風格,不由分說自然裡頭牆壁懸掛、角落擺放、視覺設計等都是很美式風味,所選的飾品與建材都非常的具質感,非那種仿貨或是二手山寨版的樣式。所以當天非假日,一樣是客朋滿座,也是許美式風也好英式風也好,這兩個國家都是多樣式文化融合,尤其美式,所以在硬體取材上自然就有很多元素可加入。譬如美式打字機、瑪莉蓮夢露、貓王、卓別林、哈雷機車、可口可樂鐵皮宣傳版、點唱機等都是非常英美風格。

 

        其實像這樣的英美風餐廳或是咖啡館,在台灣已經很多間,差別在於特色區別。如同上面剛剛講的原素,老闆本身又加了什麼東西進去使店更具風格,這真的就是講創意與文化的結合。所以會到『丹馬克』的客人多半是群體或是喜歡熱鬧的氛圍,除了咖啡也有酒類的提供,至於熟食部分不由分說就當然很美式風味,炸薯條、洋蔥圈一定都是必備之選。『丹馬克』從你未踏入裡面就以外觀來說已經是很耀眼一家店面。但由於太像餐廳式的裝潢,所以不仔細看你還不知道是一家咖啡館。實話實說目前台灣純咖啡館真的不多,在先前的介紹就已說過大部分都算複合式餐館,一半的咖啡與一半的西式餐廳結合。所以在供餐方面都很齊全,進入『丹馬克』裡頭想當然耳的就是寬闊的視野與天井的挑高,這在美式風都是硬體必備條件訴求了。『丹馬克』裡頭的所有飾品真的琳瑯滿目,若是細細欣賞花個20分鐘是需要的。其實來到『丹馬克』確實是真的好好浸泡在這美式風格的咖啡館,來這裡你可以歡樂的聊天,他不屬於幽靜式咖啡館,你可以盡情的以正常聲調聊,也可以大聲的笑,當然也不是誇張的那種。而這裡的桌椅除了多位區外其他則是高腳椅,無線上網也有提供,插座則沒有。

 

        如果是我選擇朋友聚會或是商業洽談,我會選擇來『丹馬克』,相對若是談心事等類似需要低語的氣氛,我就不會來『丹馬克』。下面的照片就可以詳細的看出『丹馬克』的特性,這大概也是我在中壢市看到的第一家美式咖啡館。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PB170055.jpg

PB1700555.jpg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10:00~23:00

        周五~周六10:00~24:00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慈惠三街15710

TEL:(03)427-5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