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次發表桃園『丹馬克』美式咖啡館,我說過這類仿英式、美式』咖啡館最特別之處就是挑高、多元文化的融合、重機與搖滾樂等。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位於台北八里的英式咖啡館,TON UP。若說『丹馬克』是普羅美式風,那麼TON UP就絕對是英式主題咖啡館。因為他並非純粹的集合諸多我們所認知的英式風於一館,『丹馬克』是將美式代表性的文化、代表人物、或企業產品與日常生活用品集結起來,然後設計成較普羅大眾皆能接受與喜歡的咖啡館。但TON UP卻是告訴你他的生成由來,並非只是把所知的英式文化或物品單純的結合設計成一視覺空間。為何叫TON UP呢?TON UP這一詞是有含義的,它在英國所代表的意思是一句俚語,就是時速60英哩的意思,換算成公里就是時速100公里。為何跟車速有關呢?因為六七零年代英國街頭重機成為風潮,所以開設了許多咖啡館專為重機車隊服務,就俗稱街頭咖啡。當流行成為一種時下文化,即可知道當時街頭咖啡的林立是隨處可見了,用想像的說如傳染病也不為過。但我相信盛行過後總有經典流傳,故你知道為何一間咖啡館跟時速的連結了吧。

 

            走入TON UP光從外觀看起就像一個大大洋宅坐落在八里河岸區,而且是2層樓高的黑色大洋房,延伸出來兩個半圓陽台區,視野可鳥瞰所有進出淡海八里的渡輪船進進出出,非常英式的主題設計,再加上具故事背景的延伸,可想而知裡頭當然都是擺放著跟重機有關的文化與物品。起初我進來時以為老闆是重機迷或是本身是重機車隊,當然這也是有可能的,所以才會成立這樣的咖啡館。裡頭許多配件也有販售,本以為是展覽用,後來才知道老闆有對外販售。從復古的龐克防摔衣,到很復古的安全帽,當然也有新潮式風格的,專用手套到一些零星佩件,可謂重機所需這裡都有。從另一角度來說,舉凡非常有主題的、故事性的,其實一入裡頭不用多餘的贅述與解說,你就仿如進入那個年代那個氛圍。這裡距離十三行博物館很近,旁邊也有一間不小的南洋風西餐廳,TON UP的消費算是中高價的,於我來說食材的功夫是不錯的。平日來是門可羅雀,假日來是座無虛席。現在台灣的休閒娛樂產業生態已經比從前進步太多,全都拜周休二日所賜,但相對一點共同特徵都是賺假日錢,由於TON UP是新開的店,問過工作人員是在去年年底開幕的,所以非常的新穎。當天我來的時間非假日,樓下他們在開公司會議,兩層樓偌大的空間只有三桌客人,包含了我。不過假日你可能就必須在外面排隊等候了,建議若不想在人潮洶湧的時候前來品味,最好非假日來你就可好好享受一個美好英式時光,尤其對熱愛重機車隊來說更是。也許介紹於此你會認為那這間不就是專為重機打造的咖啡館嗎?嚴格來說我認為確實如此,但就算你不是重機迷光以這裡的視覺裝潢,就值得你前來消費。剛剛說過對眼望去就是淡水,隔著這條淡水何,藍天白雲加點和風,這樣的景點咖啡館你又能找到幾間不是嗎!

 

            有一點很我覺得很NICE的地方是店長會親自前來詢問今天的餐點還滿意嗎?雖然這做法已經不算新鮮,但能這樣做的也不多了。但我不知道假日人多時是否也會如此,但當天我在拍照時確實聽到他們會議些微的內容,真的檢討待客之道與客人的反應,還有候餐的時間長短與服務的態度,這讓我覺得很棒的。但就事論事我也頗擔心一點,雖然我不是投資人,但這麼大規模的咖啡館聘請的人員、房租、每月管銷都是相當驚人的。我真的看過太多投入大量資金與硬體設備的,相對而來的就是極大成本的支出,若沒有倍數以上的營收,往往堅持是現實面的,縱使再深遠的理想最後都是宣告放棄。舉例來說早期台北民生東路上的Hard Rock美式餐廳、高雄左營的『蘋果星球』、台北民生東路上的『原燒燒烤』餐廳都是因為龐大的人事與房租支出,大部份關店不然就是另起爐灶選在便宜的地段或縮小規模等。我雖然不是重機迷,但這樣具主題故事的咖啡館,我都由衷希望他能長長久久,畢竟TON UP整體的規劃是非常鮮明又頗具識別度的。八里附近已漸漸發展成獨立商圈,除了較為人知的十三行博物館外,也有自行車步道。而且周邊都有自行車、三輪車租借。旁邊也有八里老街,還有一間新開的兔子餐廳,餐廳外面有一大庭原,大約有三十隻兔子開放式,很適合親子前來。所以如果來到八里你不一定只有TON UP』可以選擇,但來到TON UP你絕對覺得值得!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營業時間:AM 11:30~PM 21:30  

週五/週六AM 11:30~PM 10:30

電話:(02) 2610-2813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