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常跑淡水三芝一帶的話,對這間『伙伴』咖啡館決不陌生。他正好位於一個大轉彎的路旁,他的前身原本是非常有名的蛋塔工廠。我想大家對『蛋塔工廠』的印象應該很深吧,因為他每間的招牌都比大的,而且簡單的設計白底四個大字,就寫著『蛋塔工廠』然後配上一個一百公尺遠就可以看得很清楚的蛋塔。本來『蛋塔工廠』的行銷策略一開始是成功的,很容吸引人的注意,但聽聞就是展店太快,導致成本回流太慢,再加上蛋塔的熱力快速失去魅力,說直接點就是短暫的流行。最後短短幾年光景馬上收掉一半以上的店面,而位於淡金店因為位在寬大的大馬路上,在地理位置上算是有路衝的效果,所以當『伙伴』咖啡館將其頂下店面後立即改頭換面,變成更顯眼的Tiffany綠色復古風日式建築。感覺老舊的房屋彷彿添了新衣,又位於路衝的角度,只要你開淡金公路往三芝的方向一定看的非常清楚,而且他門口有一塊腹地可供停車,路旁也可臨停。

 

            『伙伴』咖啡館裡頭不算大,因為一半以上就是他們的工作區,只要有涉入咖啡的人其實進入『伙伴』咖啡館你就大概知道他們的性質。之所以他們的工作區大於座位區,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的咖啡豆都是自己烘焙,所以在工作區內你可以看到烘焙機器。而且現場櫥櫃也擺放大量自製好的咖啡豆與咖啡器具等相關產品,如果說『伙伴』咖啡館是個咖啡豆批發商也成立。進入裡頭坐為區大概三桌,其中一張靠門口的座位區較大,全都是木造仿古式的造型,說實話風格還比較適合茶飲系列的店家。不過在牆壁上有一張海報,上面列舉何謂頂級咖啡豆,就是哪裡產的咖啡豆是一級的,幾乎世界各地盛產咖啡豆的都有在上面列舉出來。在我部落格上面我曾說過我不評價店家的咖啡好不好喝,因為這因人而異,但說實話這裡的咖啡還蠻的口感,順口又不苦澀。其實有來看我咖啡文章的應該會發現一個特性,那就是我所到訪的咖啡館幾乎都是在郊區。早在三年多前我開始準備撰寫關於咖啡館特色時,我已在短短兩個月拜訪了三四十家,清一色都是在市區。文章也將咖啡館分成兩個格局,一個是適於商辦洽談的咖啡館,另一個則是適合朋友聚會、情侶訴情的咖啡館。但後來我發現市區的咖啡館太容易眾人皆知,而且幾乎文章隨處可得,這失去了我要的咖啡館的文化介紹。所以我開始改變拜訪方向,所以除非那間咖啡館異常的突出,整體又獨樹一幟的具有巧思在裡頭。而且市區絕大多數的咖啡館比的是門面與裝潢,但我想要介紹的是咖啡館的另一種感性之美,由於市區的資訊非常易得,反之郊區的咖啡館則沒有市區咖啡館資訊來得密集,而且台灣的美很多都在郊區,我希望藉由郊區咖啡館集合了當地的周邊景點的規劃,讓大家在沿路過程也認識台灣的美景。

            雖然我不敢說『伙伴』咖啡館是很有特色的咖啡館,但在咖啡豆的烘焙上我覺得就是他的一個特色,再加上仿復古日式建築,我再以個人觀感舉個例子,就像三芝市區有一間『2號倉庫』咖啡館,佔地也頗大。外觀也具有一定水準,紅磚式倉庫牆面,就像以前的紅磚屋倉庫改建而成。但進入之後讓我非常失望。完全沒有咖啡館的味道,倒像早期二三十年前的豪華餐廳式樣,除了步道區依舊保留紅磚倉庫的原味。而且還有展示區,如手工藝品與農產品的商品,適合的是家庭式或外地人旅遊的景點。兩者相比我就不會撰寫『2號倉庫』,我訴求的很簡單,就是特色!而特色為店內的設計裝潢、具有故事性的背景、富有人文情感的韻味,最後是周圍景點的加分,這才是我要的咖啡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伙伴』咖啡館在淡水區就有三間,如果你說他還好或是普普我不覺意外,因為他確實不以裝潢取勝(雖然另外兩家我沒去過)。但能夠在小小一區擁有三家門市,你能說他不怎樣嗎 !?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淡金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四段6

營業時間:AM 09:00~PM 18:00  

電話:(02) 2626-5551

 

新市店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二段163

電話(02)2626-99101

 

學府店: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60~2

電話:(02)262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