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確定走的是景點咖啡廳路線,我知道這不是輕而易舉的事,因為很多咖啡館開在窮鄉僻野甚至深山野嶺。有些咖啡館在路程當中,若用柳宗元的詩引用也不為過,彷如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好險我開的是四傳休旅車,不然一般的轎車這樣開法,我想早就傷痕累累。但也因為走的是景點路線,所以每當找到一間亮點咖啡館你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景點咖啡餐廳的特色,往往都是大的出奇或是美的驚奇。今天介紹的是位於新竹穹林山區的咖啡餐廳——『綠色小徑』。就目前來說設立在山區的咖啡餐廳有兩個特點,一個就是屬於複合式餐廳,並不能單一說是咖啡館,所以我都在文上特別寫咖啡餐廳。另一個就是均屬於庭園式,因為佔地夠大,幾乎都有前後草皮。也許因為山區土地便宜,但大量的投入硬體設施與美化週邊,其投資金額絕對也是不容小覷的。『綠色小徑』光從路口羊腸小徑進來就可以馬上感受到他的投入總和是可觀的。光是前門口就是一片草皮,但在更前區更有一大片草原,還有一棟獨棟的木造屋。『綠色小徑』的後面也有一片不算小的草皮,最後頭就是停車場。但是後面的草皮區位於山坡步道間,也有兩區的露天座位區,周圍幾顆高聳的杉木,乘坐在下面明顯感受到涼涼的山野氛圍。至於『綠色小徑』的本體也非常的西式風格,而且與先前所到的三芝『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非常相似。都是白色的牆面搭上一整面的黑框落地窗,配上濃濃的綠意草皮,格外的顯眼與獨特。『綠色小徑』共有兩層樓,除非樓下滿座,不然不會開放。『綠色小徑』也是讓我跑了兩次才成功登頂,因為他的營業時間在業界屬於早烊型,營業到下午五點半即打烊。我想因為位於山區,而且在爬坡快到本館這一段幾乎是單行道,若遇到會車是很麻煩的,因為一個是爬坡一個是下坡,若沒有在較寬的路面碰上,勢必一方要退車,重點在此就是入場這方屬於爬坡方,介於中間誰退誰進有點尷尬,猶如黑羊白羊的故事情節上演,我就是遇到這樣的狀況,所幸還好退後一點左邊有一個上坡段,但下坡倒車並在不算寬的路面上,是要有一點點技術的。不過這都是值得的,因為映入眼簾的『綠色小徑』是會讓你驚艷的,結合了自然、山林、現代感的本館,驅車的疲勞在此一掃而空

                    只要立於田野間的、山林間的、海景間的都是適合家庭或是情侶前來的勝地。『綠色小徑』裡頭的陳設是讓我喜歡的。開放的空間大約在35坪之間,但並沒有繁複的隔間,也是一眼全景的視覺空間設計。無支柱的長形座位區,整齊的黑色鍋罩吊燈,與前衛的橢圓玻罩式試管鎢絲燈,在在都感受到西式餐廳的氣氛。全館採一致性的木造桌椅,讓我最喜歡的是靠牆一面乳白磚的牆面,吊掛21幅大小不一的照片,中間區隔著是三個3D紙雕鹿頭,與中間一道木牆的窯烤烤箱及一體成型的書櫃。館內播放著美式老歌,對於一間成立三年多的咖啡館來說,維新率保養的非常好。而且我在非假日來,來客數維持於五成左右,在山區間的景點餐廳咖啡館來說,這已是非常好的營業,而且假日是座無虛席,翻桌再翻桌。若你只有假日才可前來,建議是一早前來你就不必等候座位。剛剛提到『綠色小徑』的生意非常好有一點就是他的消費不便宜,在不便宜的消費下,還可讓客人不斷前來你就知道他的價值是多樣性的。

                    先前發表的文章提到,地域價格性的定義,『綠色小徑』不因地處山區就消費平價,相反在這樣的地理位置他是高價的。低消每人180元,90cm以下兒童不計費用,假日前來消費用餐時間限於兩小時,所以我說翻桌再翻桌一點都不為過,另外會再酌收10的服務費。我點了一杯巧克力咖啡與一片五吋的披薩,消費總額為396元幾乎是400元了,這樣的價位你們可自行評估,所以兩人消費平均落在一千元之間。不過在假日可以提早兩小時預約,而且假日有限制用餐時間,也是兩小時為限,文此就可以知道『綠色小徑』的人氣魅力有多高了吧!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營業時間:AM11:00~17:30( 星期二~星期日)

              每周一公休 

電話:(03)539-5765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龍華村七鄰鹿寮坑1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