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在本那比的一間咖啡館,在我走訪溫哥華這期間,我強烈的感覺到北美與台灣的差異甚大。在台灣真的很注重整體氛圍,但在北美這地區幾乎沒有在硬體創意上有著諸多著墨。單純的以純粹飲來的居多,那種感覺好像就是”不過就是喝杯咖啡”那樣的稀鬆平常,幹嘛花這麼多心思在硬體氛圍上。但有一點就是我真的喜歡北美的單純咖啡館,就是純咖啡館與西點麵包、蛋糕、披薩的結合,或是花茶系列的附加。在台灣卻是餐廳式的複合,有點偏離了主題。這間CAMELLIA Tea & Coffee咖啡館是華人所開設,在溫哥華與多倫多幾乎聚集很多華人,正確一點來說亞裔的人為主。自然台灣人、韓人、陸人所開的店為數不少。CAMELLIA Tea & Coffee成立四年,旁邊也開了一間較日式的漫畫咖啡館,這間日式漫畫咖啡館對CAMELLIA Tea & Coffee老闆是一種無奈的痛。原因為本來這間日式咖啡館是老闆母親的朋友,後來得老闆幫忙在此開了漫畫店,但大概想多元發展竟也轉變成咖啡漫畫館,這對老闆來說有點傻眼,怎麼變成同性質的打對台,而且還是基於朋友間的幫忙。也許有人認為就算朋友沒開,也不見得其他人不會開,這樣的論調我覺得已是其次了,畢竟出於好意卻變成同場敵人,這種交織的心情不是用另一種解讀可以化解的。而且加拿大的規定甚嚴,如店面不得擅自更改,也就是一律要統一。這就是更大原因之一,起初我看到兩間,我以為是同一個老闆所開設,只是區別開來。因為兩間門面都是黑邊鋁框落地窗,一眼撇去你會以為是分館,但其實是兩家不同老闆,由此可知老闆的無奈感有多深了吧。

 

                CAMELLIA Tea & Coffee內部呈設帶點文青風,黑壓壓的黑色天井配上白色鋪平的牆面,加上平光水泥地,簡約又對比式的風格,很容易加深館內印象。另一其特色就是清一色的水晶吊燈。以透光度來說CAMELLIA Tea & Coffee在白天是很光亮的,反而鎢絲燈光的呈現是不明顯的,另一特色是畫座的欣賞。老闆將兩面牆一面提供給朋友做為畫作的擺放,當然畫作是可以購買的,大小幅不一。老闆也不抽佣,但畫風要經過老闆的審核,適合才可以在店內展出。另一牆面則是攝影作品的呈現,也是老闆的朋友提供,但單純的擺飾,並無對外販售。平心而論我認為攝影作品略為普通,在畫作上我認為比較具有藝術成分在。畫風介於寫實與插畫之間,因為有這兩者元素加入,使得CAMELLIA Tea & Coffee多了文青風的味道。在CAMELLIA Tea & Coffee店名已說出咖啡與茶是並重的,其他則為蛋糕點心的供應。消費在加幣2.85~4.75WIFI與單一區電源供應,來店族群幾乎以華人居多。不過CAMELLIA Tea & Coffee禁帶外食,在門口有標是若帶外食館內可提供置放區,但不得在店內使用。消費時間也有兩小時限制,若你點的是茶系列,冰塊部份會多加30CENT(角)

 

                因為接觸到CAMELLIA Tea & Coffee之後我才發覺在加拿

大很多咖啡館不外借廁所給人使用。在我問過老闆之後才知道不只咖啡館,在餐廳也一樣,只提供給來店客人使用,原因為法律原則。在加拿大若有人在你店內廁所吸毒或做一些違法的事,老闆是要負責的,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的事,相形之下足見台灣法律說人性也可以,直點說就是鬆散。在我後來接觸的咖啡館真的很多都是不外借,若是店內客人要使用,那你就到櫃台跟櫃台人員索取鑰匙,方可到廁所開門使用。在CAMELLIA Tea & Coffee是採用密碼制的,不需用鑰匙開鎖。但密碼是隨時更換的,所以第二次去時也是要再跟櫃台人員索取一次密碼才可以。CAMELLIA Tea &Coffee的咖啡豆是以輕中烘焙為主要訴求,所以喜歡喝這樣的口感咖啡,可以來CAMELLIA Tea & Coffee品嘗一下。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營業時間:AM08:30~PM22:00(星期一至星期五)

                  AM10:00~PM22:00(星期六)

                  PM13:00~PM22:00

電話:(604) 428-6511

地址:V5J 4J2 103-6888 Royal Oak 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