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名字就很明顯知道這間咖啡的主題味道,既然取名為月台,顧名思義就知道是跟鐵路有關。PLATFORM7咖啡館的重點在室內尾的部分,就是以拱形鋼材做成類似早期歐美的鐵路月台外觀,再搭配上一個舊式時鐘,確實有一半的場景搬上此地的感覺。但某一點來說沒有做到十足,就是位區的造型。雖然也是採階梯式的位置區,但並沒有將舊式火車椅的味道呈現出來,所以一剛到時我還覺得有點像是搖滾PUB的夜店,又帶點歐美早期廢棄工業區。

 

              真切地來說PLATFORM7是有在嘗試做不同的視覺營造,取名月台自然需要將月台感呈現,但我走過無數咖啡館有一種深切感覺,就是有很多咖啡館確實有認真在做一個分野改變,但都有著畫虎不成反類犬的結果。雖說PLATFORM7咖啡館還不知於這麼糟糕或是失敗,但就是有這麼的虎頭蛇尾,因為前半段就很普式的咖啡館式樣,一般式的木桌椅。而我認為最糟的地方在於前半段的牆壁居然是輸出一張田園鐵道大圖,第一看不出那是鐵道,第二是整張風景圖的構圖與視野一點也不美景,加上咖啡館內部的色體為黑色,一張明亮的的大圖就這樣大剌剌的貼在牆壁上,真的很突兀。在整體色調上與視覺上都不是很優,其實牆壁是很好的發揮地方,更是氛圍的重點之一,PLATFORM7這部份確實很可惜。當然其他所附屬的設備如WIFI、電源PLATFORM7都有提供,是個還蠻貼心的咖啡館。而讓我覺得另一個致命點是PLATFORM7全館沒有冷氣,這真的是我首見。雖然加拿大屬於低溫國家,但全球溫室效關係,基本上夏天溫哥華還是介於23度至34度之間,當天我坐在最後一區緊臨吧台區,真的熱到我快中暑,尤其我已算是不易流汗的人,居然都有點微汗黏身。所以怕熱的人建議坐在外頭的露天區,因為外面真的比裡面涼爽許多。

 

              總結是很重要的,在咖啡館的硬體視覺來說,PLATFORM7咖啡館是有做不同的裝潢區隔,但在細部的服務與設備上,PLATFORM7是有很大空間的改進。若在市區來說PLATFORM7還是可以讓熱愛咖啡的人前來一品的,至於我說的細部部份,則是見仁見智囉,不過『PLATFORM7』在溫哥華共有兩間,若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另一家分店去感受。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營業時間:AM7:00~PM7:00星期一至星期日

電話:(604) 620-2717

地址: 2300 W Broadway, Vancouver, BC V6K 2E5  
            2331 E Hastings St, Vancouver, BC V5L 1V6 (另一家分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