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溫哥華這地方真是讓我深深愛上他。如同我在BLUHOUSE所介紹的當地的市容與步調、景色、民風都是讓我喜歡的。生活步調雖慢卻不慵懶,離市小鎮卻有自己的流行,視野包山包海還有草皮,唯一讓你含恨的是這裡房價超高。在國外只要是有海景的房子,房價都超高的,不像台灣越是海邊房價越低。在溫哥華兩大區塊是豪宅區,一個是北溫一個是西溫。既然我說北溫的種種樣貌都讓我喜歡,當然這次介紹一樣是在北溫的咖啡館,而且離BLUHOUSE就在斜對面幾公尺而已。店名有點長,HONEY DOUGHNTS GOODIES』咖啡館。

 

              沒錯,從店名就知道一半,『HONEY DOUGHNTS GOODIES』最富盛名的就是他的甜甜圈,而且不便宜,平均一個甜甜要價為台幣七十幾元。等於吃掉一個台灣便當。當然你以為高價就會阻止客人上前消費嗎!?你還要等候排位,而且幾乎隨時翻桌,他的外面至少也有十桌,但依舊是人滿為患。以BLUHOUSE來說高價的消費人潮已不算少,但若跟HONEY DOUGNTS GOODIES』相比之下,兩者確實相差有一段距離。HONEY DOUGHNTS GOODIES店內風格走的是復古懷舊風,他將很多古老玩具、模型、品牌LOGO舊照片等齊聚一堂,因為館內看起來也確實有點老舊,相形之下更加的古色古香。在館內你確實可以細細品味北美四十年前的文化與風情,他也沒有消費時間限制,WIFI的提供都是必備的。到是來這裡的客人,卻沒有看到筆電族。我走過許多咖啡館,不管是台灣也好,加拿大等地,一定都看到筆電族在裡頭,而且多半是一人。在HONEY DOUGHNTS GOODIES是真的沒有看到,大概客人知道候客人數不少,所以沒有人這樣坐著不走。HONEY DOUGHNTS GOODIES有一個最讓我喜歡的擺色就是復古鋼琴的創意,他把舊式木造鋼琴的琴鍵與琴頭部分整個平切下來,就橫置掛於牆壁上,而且是緊貼壁面的掛在壁上,起初我以為是冷氣室內機,故意用木造外殼包覆,後來才知道它是一個貨真價實的木造舊式鋼琴。這讓我想起我曾到過的台灣苗栗的『老家』咖啡館,一樣也是復古懷舊,他把冷氣用木造外殼給包覆,這樣的細密新思是很俱到的。但HONEY DOUGHNTS GOODIES則是更有創意的將一些不同元素匯聚在一起,當然中西文化差異各有巧妙獨到之處。

 

           HONEY DOUGHNTS GOODIES還有一個讓我也喜歡的第地方就是資訊的整合。既然以咖啡為訴求,他會定期的出一份關於咖啡的資訊,制做成如報紙的宣傳物放在櫃子上,任人取閱。目前這樣的手法與服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而且我覺得這樣的資訊提供,真的很棒!因為喝咖啡的人越來越多,在喝咖啡的同時又可以獲得相關資訊,那當然是相得益彰。在咖啡的消費上,HONEY DOUGHNTS GOODIES大約落在加幣34.5元之間。在我接觸溫哥華眾多咖啡館之後,其實還覺得這裡的咖啡消費真的算便宜,台灣幾乎平均一杯要價120180元之間,這在人民所得低於他國來說真的很奇怪,也許台灣如我說的,投入的硬體設備來得比加拿大多出很多的關係吧,再加上咖啡文化在北美與歐洲國家已算是稀鬆平常之事,所以咖啡自然低廉。如果你真來溫哥華,首選不一定要來北溫,但絕對不要錯失這獨立聖地,他宛如台北的天母,但由過之而無不及。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營業時間:AM06:00~PM5:00(星期一至星期五)

                   AM06:00~PM6:00(星期六與星期日)

電話:(604) 929-4988

地址:V7G 1L1 North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4373 Gallant Ave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