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店名很特別吧,更特別的是台灣人開的。不是因為台灣人開店就很奇特或是與眾不同,而是他鄉遇故知,格外的親切與溫馨。很早時候我說過,台灣很喜歡玩文字創意,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店名時,我思索是不是八分滿的意思,結果在我詢問經理的當下,果然如我所預料。她說其實喝咖啡都是七至八分滿,但礙於許多消費者會覺得為什麼我花一樣的錢卻少給許多,於是他們只執著於名字上的堅持,實際還是給予客人九分滿。這樣的觀念傳達我覺得是很好的,本來術有專精隔行如隔山,就像喝茶就有一定的步驟與茶道精神,雖然我們是普羅百姓的一般消費者,但偶爾接觸到異業時吸收點專業知識也是好的。

 

              也許因為是台灣人開的,3 FULL 4在硬體空間上真的有別於其他家咖啡業者,挑高的空間,整齊的桌椅排列方式,再加上寬敞的走道與間距,反而有點空蕩的感覺。但我認為視覺上是舒服的,往往這樣的視覺空間設計,我都認為算是極簡風的一種表現。用的椅子仿49咖啡館,一樣是半圓弧收納至桌子下。然後再搭配簡式鐵椅,唯一一區的高質感皮椅沙發區,分外的顯眼與獨立。燈光造型有三款,屏除崁燈不算,款式也非常的新穎創意。在整體上來說3 FULL 4的質感是很有一定水準的,在吃的方面也導入獨特的台灣口味,如刈包、炸豆腐、滷肉飯、珍珠奶茶等都有在賣,並且在單一日子有COMBO特賣。在寫口感時我一樣強調一點,我不評論食物的口感,鹹辣甜酸各自不同,但我點了一份炸豆腐著實是很有台式風味,也很好吃。後來問了經理才知道,所有的調味料都是從台灣進來,難怪那麼的道地與好吃。雖然我一直認為咖啡館就是單純的麵包、蛋糕與薄餅之類的做為搭配為最好,也許來了加拿大一段時間,我還真懷念台灣的美食,所以喜歡台式小吃或是懷念台灣美食的,真的可以到3 FULL 4品嚐與感受一下。不過呢從另一角度來說,3 FULL 4不算便宜,尤其台式的菜單都算是中高價位,也許因為我喜歡台式食物,所以我覺得是值得的。

 

              3 FULL 4位於溫哥華市中心,我們都說DownTown,所以房租是很嚇人的。3 FULL 4佔地大約40坪之間,可容納人數約在三十人之間。若以商業考量其實若是桌與桌間距縮小一點,確實苦以多擺幾張桌椅,但這樣我覺得就失去了他的特有視覺感。也因如此我很喜歡3 FULL 4的整體感,大概台灣人的向心力很強,所以來到這裡時,幾乎三分之二的人都是台灣人,這點也不讓我意外。這裡一樣有WIFI、電源供應,對我來說好吃的食物加上方正的視野,然後電源的供應與WIFI的提供,都已具備相當高的吸引度。就算不是台灣人,以一個外國人來說品嘗異國口味不也是一個賣點。也許你不是台灣人,沒有這麼的中心思想一定要台灣才是唯一,但我若有認識加拿大人,我一定會帶他來3 FULL 4,因為就算是商業洽談或是朋友間的串門子,我都覺得適合。其一在市中心交通非便利,其二享受多種感受不也是一種樂趣嗎。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營業時間:AM09:00~PM8:00(星期一、星期三、星期四)

                  AM09:00~PM9:00(星期五與星期六)

                  AM09:00~PM6:00(星期二與星期日)

電話:778865-5678

地址:1789 Comox St | English Bay Y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