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要說MATCHSTICK是簡單中的不簡單。我也要說我喜歡MATCHSTICK,這樣的說法還真像表白,表白是需要勇氣的,稱讚是需要根據的,不然就是諂媚或是巴結。當然上面兩者都不是讓我這樣說的理由,就當我個人喜好。我喜歡簡單的擺設,簡單的裝潢,簡單的色調。但要將這些簡單的因素組合起來構成一個整體結構,並讓人喜歡這就不簡單了。MATCHSTICK就是這樣的將這些看似簡單的因素融合起來,成就了今天MATCHSTICK在溫哥華擁有兩家店的咖啡館。

 

              兩家店不足以代表一間咖啡館的好壞,這樣星巴克不就世界第一了,我的重點在於非連鎖企業的咖啡館,能開三間至四間就是代表著其品質與服務等諸多元素。MATCHSTICK中文譯語為火柴的意思,若要把所有意思連結在一起很多東西都可解讀的。火柴你可以說早期手沖式咖啡是要點酒精燈的,用火柴點火也代表其意思。火也有薪傳的意思,但用在咖啡館就看你怎樣解讀。當初來到MATCHSTICK也是跑了兩次,一次已經打烊,第二次成功登入。進入裏頭就是橫長形的格局,大約三米六的挑高,整個空間就讓你感覺空曠不擁擠,不是為了營利為第一選項為訴求,你強烈的感受到他要給你的就是寬廣的格局,與挑高的視野。尤其搭配白色與米色的整體清淡色調,然後劃一整齊的ㄇ次型的木桌配上客製的長條木椅,一樣為淺色系,這氛圍宛如素食主義的咖啡世界,一切都是這麼的典雅清新。在這樣視覺如此寬廣的空間裡,又有電源供應與WIFI的支援,我只能說滿足不需要過頭,主題清楚色調簡單分明,這是任何一家店都必需具備的條件。

 

              MATCHSTICK另外一間店位在本那比的Kingsway大路上,比我所到的這間再來的小些,基本上兩間的差異不大,不過我所到的這間有一個壁面設計讓我很喜歡。就是面底的大牆,中間一橫條挖空,上面擺放一些品擺設,不過就在最左與最右及中間,各擺放一張早期黑膠唱片,分別是世界最偉大二人合唱團『賽門與葛芬格』、『大衛鮑伊』及一個叫JT的一位歌手。由此可見老闆應該為四五年級生,不過這幾位都是我愛的早期西洋歌手。在MATCHSTICK我覺得很現代簡約風,店員的服務也很親切,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營業時間較短,如果可以再長一點我想應該可以吸引更多人前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營業時間:AM07:00~PM9:00(星期一至星期日)

電話:名片未留,網路上也未寫上

地址:4807 E Main Str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