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我愛的北溫這地方,雖然我來加拿大不過兩個多月,但我很喜歡北溫與西溫。也許是豪宅區,規劃與街景都很漂亮,並維持加拿大一貫的景色,不會因為地皮炒作而破壞了原有的景觀。我是這樣的喜歡北溫,但今天來的這間在服務方面是讓我失望了,以本位來說NUT TREE咖啡館是一間小而典雅的咖啡館,可座人數大約在18人之間,所以屬於小間的咖啡館。成立約兩年多的時間,所以整體來說都很新穎,感覺像是新開不久的咖啡館。剛入內時給的感覺不差,就像上面說的,傢俱都很新穎,所以在近中午的時光,也感覺得特別舒服。但當天陽光普照,雖說是北溫比較陰涼,但在加拿大我也說過,有陰影與沒有陰影的地方溫差是很大的,所以進來不久之後就開始覺得微熱。因為她沒開冷氣,這還蠻有點強迫適應的感覺。

 

              我不會因為情緒而有所覆蓋理性面,因為進來NUT TREE之後,我對工作人員的態度有點覺得無法認同。兩個年輕女生,一個是當地加拿大人,一個是華人。之所以知道她是華人,是因為後來我有直接問她會不會說中文,她是中國第二代在加拿大生長的女生,在家說中英文,所以聽跟說都不是問題。她的態度很冷淡,而且不斷的推銷套餐等,話說回來於公司立場,這員工這樣的行銷是沒問題的,但站在消費者立場,真的不需要一直強力行銷,這樣的服務方式早已過時,就像早期百貨業,進去看衣服一直有專櫃人員在你身旁不斷的促銷般,只會給人更大壓力。第二是我覺得既然知道我們是華人,怎不用華語直接對談。我們一進入時不斷的用中文對話,她卻一直用英文與我交談,而且我英文一聽就知道是不太行的,如果我是一個貼心的服務人員,我一定會改用中文應對,而非堅持英文並等到我詢問了才說會中文。你可以說我不夠國際化,也可以說我太個人偏見,但是我真的發覺很多香港人或是中國人,其服務真的就是勢利眼加冷漠,不懂從事服務業就是要親近親切嗎?再者NUT TREE真的單價很高,與我先前撰寫過的BLUHOUSE已經不分軒輊,甚至更高。但至少BLUHOUSE的服務是非常親切與溫和的。當時我也看到老闆娘就在最裡面座區,低頭在使用AUTOCAD軟體,本身應該是室內設計師。

 

              也許這篇讓大家覺得是抱怨文我不在意,因為第一我覺得NUT TREE整體來說是不差的,小而典雅又蠻溫馨的,我不會因為一個服務員就說她不好。第二是NUT TREE也講究健康飲食,所有食品連果醬都是有機天然,而且是全素食咖啡館,所以單價自然不低。雖然她ㄆ真的不大,但是WIFI與電源供應都有,這部分也是很棒的。我說過我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影響而情緒化,但是我必須她可惜之處寫出來,因為這樣才會有進步空間。再來那位華人是打工性質,故暑假之後應該也看不到她了,總之我不想鄙視區域人士,我也有認識香港人與大陸人,但真的平均起來他們的服務真的有待加強。如果說今天NUT TREE可以在夏天開個冷氣,我依舊還是會去。她雖然小但淡淡的典雅,而且壁上都是畫作,好像是老闆娘朋友的畫作﹐這裡很安靜,人車甚少也無雜音,若是小憩、寫作、讀書等,這裡非常的適合。最後我要註記一點就是,這篇撰寫為何我是寫“她”,我在所有撰寫都寫人稱的“他”,是因為我把咖啡館當作一個生命體,第二是幾乎都是男生為老闆,這次因為知道是女老闆,所以才改用女生的“她”。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營業時間AM08:00~PM7:00星期一至星期五

          AM09:00~PM5:00 星期六、日

電話604 990-8885

地址2114 Old Dollarton Road North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