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的這間也成為我之後的口袋名單,他叫BUZZART COFFEE。光從名字就可以簡略知道他的性質,結合藝術的咖啡館,那麼大家就會有一個猜想,怎麼結合?很簡單,就是將兩種行業結合在一起,實際說法就是異業共生。這在台灣也很常見,就是兩個不同業者,一起共用一個營業場所。除了可以省成本一起承擔房租外,又可以吸引更多不同族群,真切來說只要屬性相同,本來就可以結合在一起。在生意上來說最重成功的方式就是一加一不只等於二,更要倍數成長。但BUZZ讓我喜歡的不是異業結合個關係,而是結合的很適合,讓咖啡不只飄有咖啡香,更產生濃濃的藝術味。

 

              我想說到這多少都可以猜到是哪方面的異業了,他跟畫廊結合。BUZZ為兩層樓,一樓非常的狹小,幾乎一個吧檯就佔據了一半,所以一樓只有五個2人座區。但是到了二樓就是非常的廣闊座區,相對也是畫廊的營業處,不過畫廊佈置得很居家,完全不像營業場所或傳統的畫廊。他分很多區,尤其多人座沙非區,非常的舒適與寬敞。其他座區也不算小,二樓可想而知是個夢想世界,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覺得任何藝術家所發表的作品,多少都是投射心理層面的想像世界,尤其平面畫作來說。二樓林立的許多藝術家的作品,有些很抽象,有些則為意境、具象、蒙太奇或風景畫等。想像你喝著一杯拿鐵,坐在充滿奇異色彩或繽紛的世界裡,那感覺跟往常一般在咖啡屋的感受是迥然不同,就算是一人獨飲也非常地具有想像空間。寂寞不寂寞在這裡不是問題,只怕沉溺過於久留。這裡當然有WIFI的提供,但重點是你應該不會再划手機了,你應該會不斷四處瀏覽,光是看完畫作就可能花了一小時,除非你是走馬看花形式。不過我也發覺來這裡的客人很多都是生意上的往來,還有一半是來買畫的,所以真的覺得可以給愛喝咖啡的人一個新的感受。況且這裡也有提供電源,真的是該有的都有,所以我說BUZZ成為我的國外口袋名單一點也不為過。

 

              雖然我不敢說老闆是不是同為一人,但這樣的模式我在台灣也看過很多家這樣做,如苗栗『老家』、58行館、台中『鐵道魚』等,都是結合另一種產業讓兩者相得益彰。況且BUZZDownTown市中心,交通上都非常的便利,不過讓我覺得微可惜的是他的招牌。BUZZ的招牌非常地不顯眼,而且是在側牆的玻璃櫥窗內,一塊不大的藍色看板,寫著“BUZZ”的店名,不細看你真的看不到,加上設計的感覺完全不像咖啡館的味道,所以當你看到你也會以為是別的店家。而在他門口上方左右兩邊側牆是畫廊的招牌,狀如路標的招牌,寫著“FINE ART DEALER”,所以要來的人要多加注意一下。

               最後總結是BUZZ我很喜歡,裡面的氛圍經營的模式,都非常的別具質感與特色。如果再來到溫哥華我會再來BUZZ。如果是朋友,我也會強力推薦不容錯過的一間咖啡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營業時間:AM07:00~PM6:00(星期一至星期五)

                 AM08:00~PM5:00(星期六)

                 AM09:00~PM5:00(星期日)

電話:604-732-9029

地址:901 Hom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2W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