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間很市中心的微小咖啡館,是在我不經意時經過而消費的一間咖啡館。非常的小,大概只能容納15個人次,沒有突點但有的是平靜感。也許因為小間,雖在市中心,但來的客人還真不多。這間名叫CAPPUCCINO BAR的咖啡館名字的意思就是“卡布奇諾”咖啡的名稱,先前有提到加拿大只要是名字後面叫CLUB或是BAR的都是與餐廳混搭式的。但是CAPPUCCINO BAR提供的餐點是像麵包或是披薩類的,個人覺得很搭也不違和。她會讓我吸引的原因是因為位於三角窗佔地極小,但是對於撰寫咖啡書的人來說,任何一個都是機會,所以我就進來姑且一窺究竟。我也說過,縱使我來了只要外觀與內部讓我不覺特別,我就不會消費。但就算進入消費我也不一定會寫,因為太平常。但若說這間讓我覺得深刻又不算驚爆點,我想她是勾起我的片段回憶,讓我印象深刻。

                                                                                                      

              對五、六年級生來說,我想大家對瑪莉蓮蒙露不陌生吧。她真的是19世紀超級天后級的世紀藝人,更是美國代表性的藝人之一。沒錯!CAPPUCCINO BAR就是放著瑪莉蓮蒙露一張對開的大海報掛在壁上,非常的搶眼。第二就是世界知名的法國小號藍調爵士樂手――阿姆斯路易斯壯,記得我年輕時還購買他的CD他的沙啞歌聲搭配法國小號,唱著藍調樂風,簡只是聞名遐邇。當年台灣還颳起他的一陣旋風,尤其廣告曲更是橫掃當時的CD唱片。在CAPPUCCINO BAR就是放著他的照片,而且是三張黑白照,更具緬懷效果。並且在照片中間還吊放著小喇叭做為裝飾,基於上述兩個特別之處,再搭配兩面大紅漆牆,你說這特不特別。要你忘記也難,雖然我還是強調她真的小間。而且服務人員是一位輕熟女與一位老太婆,起初我以為輕熟女是老闆娘,後來發覺好像是老太婆,我並無求證,只是從互動來說老太婆較像是老闆,但為人很親切。我來到時沒有一個客人,之後來了兩位而已,也許因為客人少,所以覺得蠻寧靜的,但配合著這紅泱泱的牆壁,說不出來的突兀與衝突,但我還是覺得舊歸舊、小歸小,她還讓我記憶猶新。

 

              我實在難想像位在市中心的小咖啡館,怎麼去平衡房租成本?除非這間店面是自己的,否則真的難以支撐,更何況她又有請人。大概從簡所以她的WIFI也是用公用網路的,電源當然沒有提供。你會因一個內心的點而哭或大笑,因為那個點不用多,但他卻直入你心中的梗。我說CAPPUCCINO BAR的特點也許對七年級生來說一點也沒什麼,但對我來說就是有梗,梗不用大不用多更不用奇特,但只要入心坎你就會永遠記得,對我來說CAPPUCCINO BAR就是這樣。大紅、經典人物、小巧、平價與親切的服務,對我來說這就夠了。

 

PS/暫時我找不到這間的營業時間資訊與地址,去的時候她們已沒有名片,容後補上。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營業時間:

電話:

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