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一開始我來到列治文海邊就看到的咖啡館,然後我一直沒有順向時間前來,但卻是讓我喜歡的一間咖啡館。光從店名就知道她的特色。是的,VILLGE BOOKS COFFEE咖啡館是一間結合圖書的咖啡館,這樣的形式在台灣也是已經有人在做,但要做得徹底我還沒看過,因為VILLGE BOOKS COFFEE已經可謂小型圖書館了。她的書籍琳瑯滿目,而且還不是單純舊書而已,還有新書專區,也有對外販售。因為鄰近海邊,加上VILLGE BOOKS COFFEE是一間有點歷史的舊屋,所以舊屋加書籍的感覺,特別的別有韻味,尤其書籍的年份印刷沉重味,就是覺得在VILLGE BOOKS COFFEE光喝口咖啡就像取極多知識下肚,讓我頗有書香世家的味道。

 

              VILLGE BOOKS COFFEE的周遭,也有很多不錯的餐廳,所以喝完了VILLGE BOOKS COFFEE你還可以到旁邊的餐廳用餐,不過在VILLGE BOOKS COFFEE你是看不到海景的。進入『VILLGE BOOKS COFFEE左右兩邊都是書籍區,但位於右邊是屬於孩子區,大約給年約37歲之間的小孩使用,其他人則不行。而左邊就有成人部分,很多文學、小說、藝術等書籍,她們都有分門別類,很好查詢你想要的書籍。我看到有些消費者就點了杯咖啡,選了一本書就坐在那看,也看到很多前來單純購買書籍的客人。她有很多層書櫃,幾乎很多書籍都還維持七八成新,不過位區真的不多,大約容納12人次之間,但不包括小孩子區。論起特色VILLGE BOOKS COFFEE就大概是這樣的明顯訴求書籍啡館,但我也說過特色一點就夠,而且非常鮮明。話說回來會來這裡基本上就是準備來看書的,我是真的沒有看到有人帶筆電前來,所以這裡所提供的WIFI基本上是有那麼點多餘了。如果給你很多的書籍你還會看電腦不看書嗎?如果是這樣你也不會來了,因為VILLGE BOOKS COFFEE營業時間不長,只到下午五點就打烊,這是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有很多店家是結合了一些創意,有的則是在硬體上做了創新,我一直認為進步就是要如此。這間成立許久的咖啡館,打從我第一眼看到我就一直沒有忘記過,散散步喝個咖啡看看海景,是一種享受。看完書再到附近餐館吃個美食也是一種享受,我想兩者都是美好,VILLGE BOOKS COFFEE就是其中一種。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營業時間:AM08:00~PM5:00(星期一至星期六)

     星期日公休

電話: (604) 272-6601

地址#130 12031 First Ave ichmo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