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加拿大JJ Bean他已經不是咖啡館了,他是個加拿大自家品牌最大連鎖咖啡館,其規模僅次於星巴克。若說加拿大三大咖啡品牌,就是『星巴克』JJ Bean49 th這三間咖啡館。這也打破我撰寫的原則,連鎖企業不寫的原則。為何我會打破我原則呢?因為JJ Bean是讓我認為最有特色的連鎖咖啡館。其實49 th不能算是大型連鎖,只是他的烘焙咖啡豆太過有名,加上眾多咖啡館使用他的咖啡豆,而他本身兩家店。JJ Bean大約有二十幾間連鎖,之所以會撰寫他是覺得他很用心。一般來說你看到所有的連鎖事業,基本上所有的裝潢與設備都會一致,所以一看就知道是哪間品牌。但JJ Bean卻不一樣,除了每間店面都有一定的大坪數外,每間店的裝潢都不一樣,當然有人不認同,認為所謂CIS企業識別就是一定要統一,但我認為那是用在所謂的LOGO商標、標準色、對外的名片、信封信紙或制服等。但既然是用在氛圍營造的咖啡館上,當然可以出心裁百變奇特,為何要一成不變不是嗎。

 

                也就是基於此,我才撰寫JJ Bean我到北溫DownTown本那比都發現三間完全不一樣風格,而且都算獨立館風,唯一一樣的是坪數都不小,與『星巴克』是旗鼓相當。然而JJ Bean是加拿大自有品牌,從1996年一間市場裡的小店家做到現在規模龐大的連鎖企業,而且是傳承三代。我說過成功並非來自偶然。下面的照片是包含兩家不同地方的JJ Bean有竹子支柱的是北溫館,木造玻璃風的是本那比。至DownTown的我沒有進去,只有在外頭看而已,但也讓我很喜歡。像這種大坪數的連鎖,WIFI是不用擔心的,但電源部分我知道『星巴克』有提供,但JJ Bean是沒有的。由於每間風格都不一樣,所以我無法逐一細說,只能用大方向來敘述。當然若真要說三大連鎖品牌,49 th是要剔除的,正確說法應該是Blenz這間連鎖咖啡館,他比49 th多太多了。而且我在網路搜尋到一篇文章,關於JJ Bean的用心之處,他寫到一點:JJ Bean每個椅子都有靠背,因為Neate知道老年人和女性喜歡這樣的座椅,他還要求每家店都提供三種類型的椅子:休閒、傳统的商務沙發和專為想看着窗外,或是不願被人看出孤獨一人的顧客喜歡的酒吧椅……這都是JJ Beans注意的细節,每一點细小的差别都讓他們有别於大型連鎖店。NeateJJ Bean創辦人的孫子,之後我看我的照片紀錄,在北溫只有兩種,一個是靠背,但一種是包廂式的座椅,所以有三種我想應該因應地區性有所不同吧。但是文後有說到,關於大型連鎖能注意這細節已經是很難得了,確實沒錯!!

 

                如果有看過我每篇文章的人都應該知道,我很注重氛圍,氛圍的第一感覺來自其硬體裝潢與軟實力部分。軟實力指的是服務面與音樂等,還有其點心蛋糕與咖啡本身飲品等。但由於我不評論食品部分,所以純粹以獨特性來發表。獨特性我想我已說JJ Bean的獨特之處,而且用心經營也深得我心。美感與口感或許以來是在同一水平線上的,都是各自發展。所以你喜歡我不一定喜歡,要我再說的定位一點,那就是JJ Bean的營業手法我喜歡,我不是捨近求遠的人,但只要好再遠我都會去,近的我當然不放過。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營業時間AM6:00~PM11:00(星期一至星期日)

電話:604-879-2326

地址:3010 Main Street, Vancou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