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在溫哥華本那比區這一帶,咖啡館真的是不彰顯硬體格調,訴求在人心本味的純粹飲。這次所到的咖啡館就叫café joie咖啡館,是由三名年輕韓國人合夥經營的。來這間店的消費族群就幾乎是韓國人與台灣人、中國人居多,當地加拿大人明顯較少。一般來說在餐飲界不外乎講究的是整體格調,再不就是強調其獨特口味。往往後者不會太鑽研在硬體規格上,而前者則強調氛圍性,所以投資的成本自然就較後者來的高又多。至於café joie我不敢說是否咖啡真的獨到,畢竟我不評論口感部份,只能說為求公平性,只要店家有賣瑪奇朵我都是點這口味的做為我的飲品。當然我喝了café joie的瑪奇朵,只能說SOSO。也許飲品我覺得SOSO,硬體上述說來好像也無特色,為何又要發表!?我想主要為那三個年輕人,兩男一女都非常的健談。我的英文不好自然無法與其深談,但我以第三者觀察發覺他們很有活力,而且與人對話都非常的熱切與誠懇,這在服務業是很重要的。雖然坪數算是中小,但當天幾乎是客滿,連外面的座區都幾乎坐滿,雖然桌數不多。

 

        在國外第一篇我就說因為風情人文不同,我在評估篩選時就不以台灣的標準做為考量,而是以當地的特色與旅遊者的角度去決定。若以內部來說,café joie確實非常平淡無奇,甚至連天花板都沒有做過改變,還是保持原本的輕鋼架天花板。倒是牆壁上幾幅蠻耐人尋味的肖像油畫,帶點漫畫式的風格,還頗有另類的藝術呈現。其他則是簡單的鐵架櫃,放著一些飾品,如小畫作、瓶瓶罐罐、小盆栽等,最大特點為所有傢俱挑選舊式風格,簡單再簡單。我想也許因為三個年輕人不敢一開始投入過大,所很多地方都是從簡進行,我可以體會這樣的心情。因為跌倒了不是不能爬起,而是產生畏懼,如果一開始就投入大量金錢,勢必之後都是每一天的壓力。一但慘賠那更是苦不堪言,這也就是我感覺得到為什麼café joie在很多硬體規格上都還保留房屋的原始風貌,我從側面得知他們所在的一樓三角店面,其房租大約在十萬之間,這在台灣來說是相當高的租金了,足足可承租五十坪的店面了。地板則是採用水泥平滑式地板,鎢絲燈泡光源,若以中小型咖啡館來說,該有的都有,只是平凡的內裝,端看你喜不喜歡而已。消費來說café joie也非常的平易近人,大約落在加幣三元至五元之間,而且店內提供的餐點為輕熟食,如披薩、鬆餅、小蛋糕等。不知道是不是國外的飲食習慣,披薩與熱狗隨處可見,當然熱狗是沒有在咖啡館內賣,倒是披薩幾乎很多都在咖啡館內賣。café joie也有提供WIFI,電源供應則是沒有,我想本那比是個單純的城鎮,雖說café joie真的是出奇的平凡,但兩者相襯之下反而更顯現這城鎮的純樸風情,有何不可呢!?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營業時間:AM09:00~11:00(星期一至星期五)

        AM10:00~11:00(星期六)

                 星期日公休

 

地址:6125 Sussex Ave,Burnaby,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