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這間是我開始撰寫咖啡館第一次覺得平淡,但又PO上的咖啡館文章。會決定放上來的原因為基本上這次在國外,較沒台灣來得嚴謹,因為風情人文的不同,呈現的一定有差別性。其次為會介紹這間是因為其地緣性的加分,讓我覺得可以介紹給大家。通常你身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下,你會入境隨俗隨遇而安,很多時候不敢多挑剔,但也不致於來者不拒,外國的月亮較圓的心態。關於這次介紹的這間咖啡館TERRA BREADS咖啡館,其特色就是一半的咖啡館一半的麵包店。當然硬體區隔也並非這樣明顯,就是半圓弧的吧檯一半是咖啡吧檯,另一半是麵包的吧檯。而麵包的種類還包含了披薩,而且比較讓我喜歡的是TERRA BREADS是道地的咖啡館,而非複合式餐廳。先前我就提到我喜歡的咖啡館是純咖啡館,單純賣跟咖啡相關的主副食品或飲品,而非包山包海的混合著賣。不管是中西式麵包,確實搭配著咖啡是很相襯的,口感或體感都來的恰到好處。我之所以說TERRA BREADS平淡無奇是因為台灣在咖啡業這幾年真的有如一日千里,在很多的硬體視覺上都有著相當的改變與創新。而TERRA BREADS並非我說的簡陋或是東湊西湊的大雜燴齊聚一格的,而是他類似台灣的『怡客』咖啡館。『怡客』咖啡館是連鎖店,但在硬體裝潢上是有投入一定水準的,只是風格並不出眾與獨特。但裝潢上絕不差,TERRA BREADS就是如此,挑高、制式風格、現代木桌椅等,都是設計款,但是那種很普遍的設計款。這就是我說的普普因素。

 

                那至於幫他加分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他的週遭地緣幫他加分。TERRA BREADS位於溫哥華的奧林匹克村,所以在他的旁邊就是一個港口海景,而且旁邊就是一座小公園與可以走下石階的海邊。而在加拿大的海邊最大特色就是海鳥很多,而且非常的親近人,有些地方還有鴿子、海鳥、烏鴉等齊聚一堂。而在TERRA BREADS旁的小公園廣場,則有兩隻麻雀大雕像,分別佇立在左右兩旁,說是地標與景點之一也不為過。雖說TERRA BREADS不屬大型咖啡館,其實就我觀察在溫哥華與本那比或列治文,很多咖啡館都坪數不大,大概是租金不便宜的關係。但周遭的環境優雅,有視野又有運動散步功能,在對岸又有大型的科博館,所有的地緣因素總合,包含了捷運系統,在在都讓TERRA BREADS成為適合前來的咖啡館。雖說內部並沒有太多的驚奇與特色,但至少都維持一定水準的硬體空間,WIFI的提供,已非常適合在都會流竄的人一個駐留的地方。

 

  消費上也很一致性的處於35元加幣之間,在麵包的提供也有甜與鹹的區分,在溫哥華這期間,我所到的咖啡館依舊點的是瑪奇朵咖啡,一樣在吃的方面我絕不多做評語,口感是依個人取捨沒有一定標準。不過TERRA BREADS的披薩確實讓我有垂涎三尺的慾望,雖然我沒有點。這次的北美之旅,我是站在一個旅遊者的角度去品味咖啡館,與台灣的目的相比是有相當不同的。所以我是以週圍景點、交通、視野做為一個總評估,再加上店內的擺設與重點做為一個依據,提供給大家做參考。畢竟身處國外你不會只到一個點就結束今天行程,一定還會延續到下一個點,雖然下個點不一定是咖啡館,但交通上或是景點標的一定是要考量,這就是我這次北美的參考點。TERRA BREADS是屬於一個小連鎖的咖啡館,共有四間分館,雖然我只到此間分館,以上述優勢的地緣來說,他是適合背包客或是遊客型的前來,尤其專跑市區旅遊的人來說非常的適合。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營業時間:AM07:00~PM07:00星期一至星期

                  AM07:00~PM08:00星期五至星期日

電話:604 877 1183

地址:1605 Manitoba Str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