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曾經看過我撰寫咖啡館文章的人,都知道從大間到迷你,從大氣到小巧我幾乎都撰寫過。今天介紹的這間是巧遇,因為是巧遇又讓我覺得特別的與眾不同,與眾到可以讓我為了一睹真實面目,而在現場足足等了兩小時,這對一個稍有急性子的人來說,是真的賭了很大的一局消費。因為若跟你所想像不同倒是其次,但若是相差甚大猶如百聞不如不見的結果時,那不是用白忙形容,而是氣自己的衝動,與浪費了金錢及寶貴的時間。既然我都說我為了他等了兩小時就可知他的門面有多特別。這間名做『TIECAFE』的咖啡館,其門面完全不像很道地的咖啡館外型。當然我們知道現在很多人的思維深具創意,反其道而行或是那麼精準的對號入座式設計,大概都已看到許多。但像『TIECAFE』這樣的門面設計我倒是覺得是第二間,雖是第二間但在我個人品味他數第一。

1.jpg

7.jpg

8.jpg

 

 

19.jpg

試問有誰看過門口手把的設計是兩個大大的領帶造型,牆壁則是不規則的紅磚堆砌而成,然後落地式的透明玻璃門,在未營業前我上前先偷窺了一下,當時予我的感覺是還好,東西多然後場地不大。本來想一走了之,但門面的造型太讓我直覺上覺得值得一等,所以我就在我車上待了兩個小時。我曾說過我不喜歡加油添醋或誇大其詞,畢竟撰寫文章是要非常精準的,不刻意的渲染與過頭式的宣傳,這都是對消費者的不忠,哪怕老闆是你的家人或是至交,都是用你所看到、拍攝到、感受到去真實的呈現出來,這才是撰寫的真諦,我是這樣認為的。『TIECAFE』若從外在形容,你可能覺得他像一間創意十足的服飾領帶店,或是像反其風格的髮型設計店。我們都知道現在的髮型設計店其裝潢與造型真的是宛如大躍進般的跳脫以往死陳的風格。『TIECAFE』他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那既然如此為何我還等兩小時,我想聰明的人應該都猜的到,因為他上面寫著CAFE,若真沒寫或是寫的極不顯眼,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一間非常“精巧”的咖啡館。而且當他開始營業時完全跟你在昏暗時所感受到的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感受。首先館內大概約至25坪之間,先前說到起初我只是覺得東西很多,後來才發現很多都是精品,還有包裝精美的禮品。店內只要有標價的商品都是可以購買的,因為他陳列的方式就像是美化式的擺設,所以很多商品你會以為是店內陳設而非買賣商品。雖然店內商品大都古物居多,但都是成品極新也保存的非常好,更重要的是商品的設計感非常好,你就可想到老闆的品味獨特又有很棒美學觀。

4.jpg

16.jpg

17.jpg

18.jpg

20.jpg

『TIECAFE』他分兩區,總共可做32人之間。前區大約可坐25人,後區有點像隔離式包廂,可坐612人之間,也可包場。全場、前半場、或後半場。價格依序為前半場8小時收費12,000元,每人提供一杯咖啡,後場則為三小時4,000元,也是提供一杯咖啡,另外有獨立的門可關閉不受打擾。當然若自己帶飲品去則會有開瓶費的產生,費用為500元。也可提供拍片,使用價格目前暫定為6,00013,000元,時間為8個小時,但不提供咖啡。如果你是喜歡那種精緻生活飾品的人,在現場真的可以讓你細細品味。老闆很年輕,大約三十幾歲,是一個很有品味的熟男。形容如此你就可知道為什麼叫『TIECAFE』,因為老闆很注重穿著,三不五時都會打領帶上班,儼然就是一個紳士男,所以店名才取為『TIECAFE』。開業已三年,在今年疫情嚴重下,依然沒有受到很大影響,足可證明『TIECAFE』的獨特魅力。我說過多次,我從不評價東西好不好吃,咖啡好不好喝這類的評語,因為每個人口感喜好不一,所以原則上我都不寫。但今天『TIECAFE』是第三個讓我破例寫的,因為他們有兩款特調咖啡,帶有酒精成分,以橙酒做搭配,喝起來既順口有夾雜三種味道,我點的是焦糖瑪奇朵特調,所以我自己品味起來第三種味道我說不太出來,真要形容有點像冰淇淋的味道,總之於我來說就是好喝,所以我一連喝了兩杯,不過特調酒品類咖啡只有兩款,而且會依季節做改變。價錢說真的我確實忘記了,但絕對在220250元之間吧。現場只有一位服務人員,但可別小看這位女店員,她也是有牌的咖啡師。她讓我試喝了一小杯的黑咖啡,確實我忘記叫什麼咖啡,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喝甜咖啡,黑咖啡仿彿是要我去死的感覺,但當我喝完那杯淺烘焙黑咖啡,我真的覺得就是不澀不苦又順口。

2.jpg

3.jpg

5.jpg

6.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我想不用多說,店內是嚴禁吸菸,『TIECAFE』只有櫃台區才有電源提供,非疫情時可坐六人,因為疫情所以目前只能坐三人。而『TIECAFE』裡頭我最喜歡之一的是他的吊燈,雖然現在的咖啡館幾乎都是這種多線性鎢絲燈,但他的造型就是我的菜。至於WIFI我就不用再多說了,現在沒有提供WIFI的咖啡館,我想應該在六千五百萬年前就被大洪水或是彗星撞地球連帶恐龍一起帶走了吧。誰還會想去一個連WIFI都沒有的訊號咖啡館品味,我這樣說也非絕對,但大致上也八九不離十。然後要特別強調,門口上也有張貼,假日每個人消費時間為2.5小時上限,而休假日則在每月月底前在粉專或門口告知,因為他們沒有固定修哪一天,這倒還蠻有意思的,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遇上這麼隨性咖啡館。哈哈哈哈哈……。不過他們也有極細微貼心的服務,就是置物籃。雖然你認為有咖啡館也有這樣的服務,但真的還不算普及,而且他們的置物籃是鐵絲造型,並且也有在做販售。

 

最後總結,會不會再去?我會的!我是開車去,正好有停車位,若真要說『TIECAFE』美中不足地方,就是在巷子裡。不過整排都有停車格,但不是一定都有位置。離最近的捷運站是文德站,步行過去大約要15分鐘之間,是一段不算遠但絕對不是近的路程,當然你也可用另一角度去看,就當作運動也不錯。額外提醒,我個人認為停車格都會有一兩個空位,但是......這邊的巡查員可是我看過最有效率最積極的公務人員,他如末日時鐘般的精準,每半小時就來蓋一次章,如果我沒猜錯,這次的停車費大約在一百五十元之間,不在乎的建議可以開車前來。強力推薦不容錯過的一間咖啡館。我喜歡『TIECAFE』他的風格,喜歡裡頭的精緻擺設,尤其牆壁還掛了系列的瑪莉蓮夢露。親切的咖啡師,跟看你有沒有緣份遇到的型男老闆,在我對服務業的角度去看,他們就是最好的代表之一。

 

 

 

 

 

 

 

 

 

 

營業時間:PM13:00~PM23:00(星期一至星期日)

          休假日不一定,內文有提到

電話:02/2794-015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426561

 

PS/由於這兩次撰寫咖啡館都是巧遇,所以都以手機最高畫素拍攝,故跟先前專

   業像機有所差異,尤以景深最為明顯,望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館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