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看到店名為數字12』時,你可能聯想到門牌12號,或是12是老闆的生日、老闆的獨鍾這數字,或是老闆12歲創業等。當然我會列舉上述種種可能,也相對公佈答案,因為以上皆非。店名的由來往往都是靈機一動,或是隨興而來的居多。老闆是個非常具有個人Style堅強獨立的女性。第一眼感覺不苟言笑但聊起來也是相當健談,在我跟老闆相談的當中,我更覺得老闆的特色來的比店的風格更加的強烈。因為很有想法也很堅持,想想一個年輕女生來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開始夢想的發芽,這是需要何等勇氣與魄力!尤其還開了四年,這不是件易事,如今算小有成功,在與牠的言談中雖未談到過程的辛酸,但我感受到的是她未有讓我覺得她疲憊,過程的辛酸,甚至侃侃而談的是她的開朗一面。為何我說她的個人風格來得比店家更來的具有號召力,與其說『12』咖啡館,倒不如說『Elva Cafe』。

 

                       

             12』咖啡館的由來,就是取其老闆英文名Elva的諧音。說到這你一定還是百思不得其解,Elve的諧音怎樣唸都跟12完全搭不起來,所以我聽到老闆這樣的解釋我笑了,她自己也覺得有點硬凹。但就算這樣又何訪,喜歡才是重點。12場地著實不大,若是第一次前來,尤其是在晚上你到了門口,也看不出他是一家咖啡館。因為全館外觀呈暗色系,加上沒有招牌只有一個簡易式圓臉,半白半藍綠配上一邊的黑色圓弧眼眉,怎麼樣都不知道她就是『12』咖啡館。特別的是她是一層樓的舊式矮房子,而且進入的木門很特別,非全立式的木門,而是仿西部牛仔酒吧那種雙推式木門,而木門是設在下方,再仔細看你會看到雙木門有寫著CAFÉ這四個字。但在晚上真的不易辨識,停車位不算難停,若她門口有位置就可停。那說起老闆ELVA就真的會有一種個性感,以我直覺來說就像一個很有想法,個性鮮明卻又不輕易與人可交談的外在印象。但實際上ELVA還是很好的一個人,後來在我跟她交談些之後,她是屬於TONE調相同的人她會不吝說話,但若太過於形式上的談話,她就是那種簡約的回話。雖然『12』不大,但裡頭擺放的各類飾品眾多,雖說很多咖啡館都是如此,但配上她紅色色調,加上波浪型屋瓦的天花板當吊飾,然後擺放著不是因為配合咖啡館所放的飾品,感覺出是呈現老闆個人喜愛的飾品,營造出的特色就會類似同屬不同目。不用說就是暈黃燈光的色溫,再加上場地不大,於我來說是感到溫暖的。我有注意到每個座位下都有電源插座,但ELVA並無限制不可用,但淡淡感覺到禮貌性先詢問她比較在意。我與ELVA算小有深談,我喜歡她的勇氣與真誠,她說這四年來若不是靠著堅持,早就收了。也就是說『12』的營業額不高,時賺時打平,甚至也會有虧損,但她卻甘之如飴,她說現在過得比以前更快樂!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有些人有夢想也有資金,但就是遲遲不敢開業,說穿了就是怕虧錢怎麼辦。對我來說這樣的人沒有資格談夢想,夢想不是你有沒有賺錢,而是你敢不敢去做,當然賺錢也是重要的,因為它可維持你的夢想延續甚至擴大。

                       

在我認為『12』這類型的咖啡館,我認為現場音樂是很重要的。因為『12』真的很個人風,老闆ELVA更是頗有女強人威嚴感,若是現場音樂更具有電子另類抒情風或是心靈飄渺詭異曲風,那真的對我來說是更加完美。就算遠在大溪這偏遠的地方,我還是會喜歡前來。因為消費持平,不貴也不低價,加上ELVA堅持眾多食品採用天然製程或是天然材料,口感的獨特入口就可感受到沒有過多色素的調味感。至於『12』休假日也是採取臉書粉絲頁的公佈,現場黑板也會寫上當月休假日。上述我一直說ELVA很有獨特性,但卻也是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之一,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可以在咖啡館購買現場的飾品,當天我買了不少我喜歡的飾品,這不短的路程讓我有點累,但一切都值得了,我希望『12』可以持續的經營下去,我更希老闆ELVA可以如此的外冷內熱永續她的咖啡夢!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 拷貝.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營業時間: 平日PM/02:00PM/08:00

休假日:臉書不定時公告

電話:(O)0989-775821

地址: 桃園縣大溪區忠孝路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