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開始認識三芝這地方時,已是18年前的事。會接觸到三芝是因為同行攝影師朋友接了渡假中心的外觀拍攝工作,進而對三芝臨海的美景感到嚮往。雖然我不會游泳,但大概本身愛海的個性,便開始了一段五年的三芝生活。現在回想起來18年前的三芝,與現在相比真的改變甚大。從先前的純樸風到現在的景點風,那時的白沙灣甚至已是廢墟,並非你們現在所看到的重建之後的娛樂景點。整條淡金公路從凋零到現在滿街的景點餐廳,真的是仿彿大躍進般的轉變。除了『伙伴』咖啡館,三芝不錯的咖啡館真的不少,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是位於三芝山區的『EZ i森活』咖啡館。我想光從店名聽起來就很直接切入他所表達的意思,你可以說容易愛上山林間的生活,也可以說生活在山林間是如此容易的。通常一般人只要聽到三芝山區,往往即定的印象就是很荒野或是很田園,有得人還覺得應該很荒涼吧!說實話『EZ i森活』若不是老闆花心思與投入大量金錢在此,不!更應該說老闆深愛三芝這塊土地,所以兩片佔地不小的半山腰土地,可以設計的宛如歐式鄉野風格,即可感受老闆已將所有付出在這上面。就如同若你們去過苗栗的數碼天空或是新竹的薰衣草森林,就可知道獨立在山頭上所需要的建設經費是非常龐大的。

            一踏進『EZ i森活』門口,因為立在山坡上,所以光是從樓梯的石材,老闆就是很注重整體觀的人。雖不致於說高檔大理石,但也不是一般的石梯如此簡單,而且進入咖啡館內前你會先看到露天室外區,每個座區都有著米白色的大洋傘遮陽,既然剛剛已說到歐式外觀,自然的裡頭就是歐式風格,但我個人感覺偏向歐式家庭風的味到,仿如讓你有如在家的幾分悠閒。『EZ i森活』進入室內就是吧檯,適中的吧檯若以坪數來說是不大,吧檯的特色就是牆壁上的格子櫥櫃,整齊擺放著造型不同的咖啡杯組。為何我說偏向歐式家庭風呢?因為走到座位區中間,靠牆那面他設計一個類似小客廳,左右沙發中間一張矮木桌,桌上擺放一組西洋棋盤。然後牆壁又有歐美式的壁爐,儼然就像歐美家庭格局,所以我才覺得有歐美“家”的感覺。二樓就是頂樓,平時都是開放可讓你上去鳥瞰整個山區視野。剛剛也說到老闆投入的心血是大量的,就是到了『EZ i森活』裡頭他整體的規劃是一體成形的,並不是想到哪坐到哪。在他的房子右手邊有一個小步道區,裡頭有一座拱橋,拱橋可以穿越到旁邊另一座草園,重點來了!另一邊的草園也有一棟仿歐式鄉村的別墅,這棟也是老闆的,差別這棟是老闆的私人接待會所,專提供他的親朋好友專用。但你以為這樣對一般客人等於無意義嗎,當然不是。因為這棟建築的前面就是一片草園,草原上面做了一些適合拍照打卡的設施,有英文LOVE的紅色大字立在草原上,草原另一角落也有一個露天的座位區,若站在草原中間歐式別墅當背景,又是另一個拍照點。所以兩邊的土地與建設,縱使山區的土地便宜,光是這樣的建材與設施,沒有破千萬怎能成呢。在陽光明媚的天氣,『EZ i森活』是非常適合來的咖啡館,這樣的完善鄉野設備,在新北市真的不多,說少有也不為過。

            在娛樂圈有一句話,最壞的宣傳就是沒有宣傳,雖然我不能說這樣的邏輯是百分百對的,但他強調的是宣傳的重要性。關於商業行銷我是這樣認為的,就是一家店的成立首要的是獨特性,然後就是話題性,再來延伸性,最後就是持續性。我並不是聽到或看到『EZ i森活』的話題性而來的,但我在草原現場看到一個立牌,上面寫著只要你幫忙拔草一滿桶,就送你一杯免費的美式咖啡。這也是行銷的方式之一,也讓我想到先前介紹的『馬崗街27號』咖啡館,老闆在一段時間做一些小活動,這個都是讓我覺得老闆的用心之處。唯一來到『EZ i森活』必須注意的地方就是路上的行駛,你會經過一個非常陡的下坡路段,但『EZ i森活』並沒有停車場,你可以停靠在他的路旁。但因為他的路旁也是滑坡段,所以在停好車時確切要記得拉手煞車,不然長時停車是很傷車子的。至於WIFI這裡都有提供,如果你是山野迷,『EZ i森活』真的非常的不錯。不會讓你覺得見面不如聞名,更適合耐久坐的人前來消費。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改直.jpg

 

 

 

 

 

 

 

 

 

 

 

 

 

 

 

 

 

 

 

 

 

 

 

 

 

 

 

 

 

 

 

 

 

 

 

 

 

 

 

 

 

 

 

 

 

 

 

 

 

 

 

 

 

 

 

 

 

 

 

 

 

 

 

 

 

 

 

 

 

 

 

 

 

 

 

營業時間:AM 11:00~PM 21:00  

電話:(02) 2636-9866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橫山里大坑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