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在山丘之上,大概就是地處山丘上,所以就取名為『山丘上』咖啡館。個人覺得再加庭園或是山頂更為貼切。因為盤據整個山丘,說來也不足為奇了,只要我探訪的景點咖啡館,越是在偏遠地區其設施一定越大,不管土地或建築物是買或租,一定都來得比大縣市或是市區便宜好幾倍。而且只要經營略有小成就一定會逐步逐地的慢慢擴大圓周場地,『山丘上』咖啡館就是如此。你可以看到其他週邊在持續建設,也持續在美化與修改。『山丘上』個人也認為屬於複合餐飲咖啡館,他的整體感宛如小一點的『薰衣草森林』,與附近的『天空之城』、『數碼天空』餐廳等類似。但若以嚴格定位來說,前兩家的整體與主題乃至細部都比『山丘上』來得較為優質。在名片上主打景觀咖啡館,實地也確實是如此,一邊可以看到山下的夜景,另一邊你則是看到山景。在來的路途上你不覺得像是開往山中,因為都是柏油路而且都是雙線道,只是略有感覺往高地開,但到了現場穿越本館你就感受到你已在山丘上。當然不由分說『山丘上』咖啡館的本體就完全的仿地中海式建築,而且也是目前我到過咖啡館占地最大的咖啡館。白色漆牆帶點波浪的造型設計,頂端就是燈塔式的一個圓體觀景樓,從入館門口一直到頂樓,再到後面的露天草地,明顯看到他規劃許多打卡拍攝景點。先前有說到凡是主題越是明顯的,基本上都不用太多敘述,因為當下你就感受到其訴求的本位在哪。那如果我今天所介紹的是『天空之城』、『數碼天空』卻會再進一步介紹差別在哪?這就是我剛剛提到的前兩家主題也明顯,但因為在細部方面他們則更細膩,如建材、外觀與內部設計,飾品擺設、傢俱樣式甚至都強調某一特性。而『山丘上』咖啡館強調的是地中海式建築外關與360度景觀,但其他細部我則認為沒有獨特性,就如你來到了一間有外觀設計,有景觀視野但其他持平的咖啡館。

 

            我一直強調我所介紹的都是具有一定的特色背景,我才會放上部落格。那為何我今天會介紹『山丘上』景觀咖啡館?因為雖然在室內部分與硬體設備雖然沒有獨一性的視覺,但我剛剛強調也就是幫他加分的部分,『山丘上』咖啡館在外圍坐了很多打卡小地標。在後面的草皮從右邊開始,第一個區塊就是做了一些LED愛心造型的立燈,這在晚上顯得相當耀眼。然後在下一個區塊則是築了一面短牆,短牆也是白色漆面並有一盞壁燈。再往旁就是一個非常大的白色英文字,我想應該有人會猜到是什麼字了。沒錯!就是LOVE四個英文字。因為不小並立在懸崖邊,然後前面堆放一些石頭讓人好站立,並也有裝飾效果,這個景是很多消費者必打卡地標之一。而在旁邊就是一排的彈型拱門,拱門由小至大共有四道,每道都有LED燈投射並變化不同顏色,因為採景身排列,故在拍攝時會有空間層次感,加上LED的顏色變化可營造出多款的氛圍。最後就是一間仿荷蘭風車式的主體,介紹到此你就可知道『山丘上』景觀咖啡館吸引消費者前來的主因是什麼了。但他還是可以前來感受的,因為頂樓的圓頂式建築也是地標之一,裡頭也可坐人。就是因為『山丘上』景觀咖啡館占地大又加上做了許多可供拍攝的地標,所以由其情侶部份真的非常適合。而且他營業到晚上12點,試問有哪家咖啡館可以營業到麼晚的,對於愛喝咖啡又是夜貓子的人來說,你又想來點浪漫情懷看夜景升溫,那我想『山丘上』景觀咖啡館是最適合不過了。而且他的露天區有三區,第一區就在本館的正後方,也是最大的一區。第二區則在左邊一點二樓平台上,第三區就是在本館三樓頂沿著圍牆邊有一排的坐位區,只是張數不多。當你會講做了這麼多的小地標很不錯呀,但重點就是無創意。因為許多打卡地標幾乎外面都有,造型都一模一樣卻沒有造型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硬體創意設備,這真的讓我深感可惜!但衝著『山丘上』景觀咖啡館已砸下不少資金,所以特別適合情侶前來朝聖。若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我想這邊絕對適合訴說心中情的絕佳地方。

 

            『山丘上』景觀咖啡館讓我微覺遺憾的是很多地方可以再多點創意、細膩、及氣氛的營造。一間佔有空間與腹地和視野的優勢咖啡館,若只是依樣畫葫蘆的複製已有的商業手法,這真的蠻可惜了先天的優勢與後天的投入。若再多帶點自己的店頭文化或代表性的商業表現,我相信會吸引更多族群,而且會更廣傳成為湖口鄉必來的勝地之一。雖然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對山丘上的服務是負評的,但也許那天我運氣好並沒有遇上那些種種的現象,建議可以在朗朗晴天就來,因為湛藍的天空拍起來更加生動,要不就是傍晚大約六點半至七點之間,因為微光暈的黃昏加上本體的一些LED效果,自然更添照片的美感與多樣性。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營業時間:PM 15:00~PM 00:00(星期一至星期五)

     AM 13:00~PM 00:00(星期六、日)

             每周三公休 

電話:(03)569-0588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新路980巷口對面(衛星定位於980巷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