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品味國外咖啡館的第一站,位於北美加拿大的溫哥華區的本那比,雖然遠在天邊,但你會有一股熟悉與親切的溫度。因為店老闆是華人,也是台灣人,所以對於在外旅遊英文又不好的人來說,格外的倍感溫馨,宛如他鄉遇故知的感觸。這間讓我喜歡的地方雖不多,但幾個訴求很重要,就是簡潔、俐落、挑高、價位等,尤其以加拿大又屬市中心的消費來說,這邊的消費真的便宜到物超所值,你會毫不猶豫的就立馬消費了。這裡平均一杯咖啡大約合台幣81元至121元之間。在加拿大所有物價消費都必須再加上1.12%的稅額,所以若以一杯2.5元加幣再加上稅額1.2%等於64.4元。這樣的價格在台灣屬於低廉的消費,更別遑論加拿大的消費水平,但千萬別以此做為加拿大的均值消費,在加拿大的均值消費差不多等同台灣的一倍。當然我雖在國外,也不是低標準桿的隨易篩選,也是四處遊走搜尋,都是經過比較與挑選才決定的,絕不是濫芋充數。

 

                FondWay瘋味咖啡館特別的地方除了我說的簡潔、俐落外,另外蠻特別的是左牆的罐裝排列。起初我以為是整面牆都是賣咖啡豆,後來仔細看與詢問過後才知道那整面牆賣的是花茶。幾乎很多國家的花茶都有,通常以咖啡為主的咖啡館都是以咖啡豆為主要賣點商品,但FondWay瘋味』卻是以花茶系列為主要訴求,反而咖啡豆只賣一種包裝,而且不是自己烘焙,是跟大盤進的包裝好的成品咖啡豆。這樣的方式有點牛頭不對馬嘴,說是另類行銷方式我倒覺得無關,所以讓我還覺得點奇特。另外FondWay瘋味』讓人舒服的地方就是挑高,大約六米的挑高,足足有兩層樓的高度。然後幾乎全白色系的主色搭配磚牆,就會讓人感到無壓力的舒暢,加上前後門都有足量的陽光照射,更是全館通亮。雖說這是我第一次撰寫國外咖啡館,但我都有仔細觀察不錯的咖啡館所呈現的整體感。與台灣的咖啡館兩相比較,很明顯的國外咖啡幾乎不會有電源的供應。但在FondWay瘋味』他只有一區位於後方門口的座區有提供電源,其餘皆沒有。而且FondWay瘋味』並沒有消費時間限制,也就是點了一杯咖啡你可以坐到打烊,在我與他們小聊時問到此點,他們說只會柔性勸說,不至於強迫驅離。就算是假日也沒有時間限制,相對也有提供預約制,但必須前一天預約,位置只保留五分鐘,逾時不候。FondWay瘋味』也有提供WIFI無線上網,較需注意的是上廁所必須至廁所旁的櫃台上,放著一把廁所鑰匙是給上廁所的人使用,也就是廁所門是隨時自動上鎖的,必須拿鑰匙去開鎖方能進入,這樣的考量還蠻奇特的。

 

                消費上『FondWay瘋味』有低消限制,也就是一人最低消費為加幣$15元,換算台幣為345元。必須注意的是在加拿大任何消費,都必須另加稅金1.12%的費率。正確算法就是15231.12就是全部的消費總額,也許你們覺得不便宜,那只是應證台灣的薪資二十年來根本未曾進步,就算鄰近亞洲國家如新加坡、日本、上海都早就超越台灣數倍之多,在加拿大這樣的消費是正常的。在FondWay瘋味』是禁帶外食的,這在台灣也都是一樣,這裡提供比較像是下午茶的輕熟食,如鬆餅、果凍、湯等種類。在擺飾上,FondWay瘋味』因為不算大的空間,並沒有太多的飾品擺設,但擺放上去的飾品都有獨特的造型,還有幾個復古式的傢飾。尤其我喜歡白色大牆上的插畫,簡單的以黑色線條插畫式風格大大的塗鴉在牆壁上,鬆散簡單的格調就像你悠閒的喝一杯咖啡,慢慢的消磨一整個下午於這空間。

 

                整體而言我發覺本那比的咖啡館在硬體方面,沒有像台灣這樣的注重氛圍性,也許喝咖啡在本那比來說並不是這麼的重要,咖啡館在本那比來說也不算多。在我瀏覽本那比區的咖啡館,FondWay瘋味』因為屬於新店,故整體氛圍上比較出眾。我不會說來你到本那比一定要來FondWay瘋味』咖啡館,但你若真想到咖啡館,確實FondWay瘋味』是你可以考慮的地方,加上他又緊鄰捷運旁,於交通上是非常的便利。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營業時間:

電話:

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