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溫的環境這裡我不再多做贅述,既然是豪宅區,能在這裡營業的,沒有三兩山怎敢上梁山。不過這間咖啡館,跟先前所發表的Kings Cafe有著相同類型,都是屬於社區咖啡館。至於所謂社區咖啡館,顧名思義就是跟社區做結合,以社區周遭服務為出發點,直接的說法就是以當地市場為主軸,然後再延伸至其他消費群,這就是西溫的CC Violin Patisserie社區咖啡。

 

                老闆是個華裔移民過來的,從中國移民至加拿大。說到這點是有愛情故事基礎的,因為老闆本身在中國已經是個金融主管,收入是非常的豐厚,我們都知道從事金融業的只要做到主管,年薪都是上看百萬級的。但職位越高相對壓力也越大,所以應酬是應接不暇,有應酬就會有菸酒這樣的文化,當然睡眠更是大量減少。而交往多年的女友因為已至加拿大求學,畢業後女友要老闆二選一,不是到加拿大就是分手。嚴格來說這不是二選一,基本上這是命令不是溝通。我個人覺得啦,但愛情的力量總是來得特別的勁又強,老闆當然認為女友重要呀~畢竟是摯愛的人,當下就毅然而然地放棄高薪與大好前程,投奔了一個非常陌生,甚至語言都不流利的美系國家,加拿大。也許在與老婆商討下,才投入咖啡館的領域。從零到現在,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異地,你所擁有的只是你的存款與一個非常模糊假象,可想而知老闆如何在異地紮根,然後有了家庭、小孩,肩負又更大。這點我相信沒有偉大的女人,是很難完成的。我相信老闆的太太也非常的支援老闆,如我所說這是西溫,不是一般住宅區,所有的投資金額你要乘上2倍,就是開店的所有。

 

                說完了CC Violin Patisserie的由來,現在來說說他的特色。我剛進來時覺得就是一個略帶豪華與經典的咖啡館,該有的都有,所有的擺設都看得出經過思考後的決定,顯眼的是在吧檯後方的牆壁上,就是CC Violin Patisserie的一個圓弧形排列的LOGO,再加上一把小提琴作為點綴。但在牆的右邊也有一幅小提琴畫作,是一個當地有名的畫家所贈送的。這就是社區咖啡的功能與好處。凝聚人心,投入當地的生活與習性,然後做到服務與社區間的情感昇華,既事半功倍又相得益彰。既然以社區咖啡館為出發點,社區活動自然就不在話下,CC Violin Patisserie常常舉辦藝文與文化性活動,如音樂會、畫作、談話性等藝文類的演出,另外關於生活大小事CC Violin Patisserie能做的也都熱情地去服務這社區,這讓我想起類似台灣的議員或立委的區域性服務處,竭盡所能的為地方性的人民做選民服務。在我跟老闆的對話當中,我深切的感受到他對西溫的熱愛,老闆的熱情與極柔和的口調,只要對過話都可以感覺到老闆是個溫文儒雅之人。如果要我定調性的說CC Violin Patisserie的特色,就是正統的典雅,這說法就像是你印象中的餐廳或圖書館,應該是怎樣的形式呈現,他就是這樣的完整不缺。你不會去單看某一樣傢俱與擺設,看的是整體氛圍。他就像用了水準上的所有東西,然後將它組合成一個適合人交談、休憩、閱讀的好場所。在牆壁上也有許多畫作,大部分都是社區的人士提供,在消費上我倒認為在豪宅區裡CC Violin Patisserie的消費是中肯的,既不過高也不低廉。倒是他們的瑪卡龍我覺得造型很多,也很好吃。而且價格也合理,應該還算便宜,因為在台灣一個要價100元台幣。

 

                CC Violin Patisserie屬於長條形建體,長長的吧檯區,排列整齊的座區,有點類似連鎖的咖啡館,很制式的硬體規劃,雖不突出但也不突兀。很西式的設計風格,但屬於內斂型,不浮誇或偏執的裝潢,予我一種老二哲學。就是不做太主觀式的理念但也不遜於他人,不做第一但也不做最後。室內協和的顏色搭配,你可以說CC Violin Patisserie是一間單純咖啡館,但我覺得用驛站來形容他更為搭配,彷彿是給過路人或是區域性人士的一個休憩的地方,CC Violin Patisserie也有販售攝影作品,也是跟朋友合作。因為這樣我也跟老闆留下了聯絡方式,我這樣說好了,一個熱情四海的老闆,坐鎮在一間不溫不火的咖啡館裡,用他的熱情與人交流,在豪宅區裡消費很親民的價位,光是這樣就已滿足我所需要的或認知的咖啡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營業時間:AM08:00~PM5:00

電話:604.281.1680

地址:Marine Drive. West Vancouver BC V7V 1H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