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這間是我到加拿大最後的一間韓國人開的咖啡館,起初我從外頭看進去覺得還不錯,但後來消費後發覺很多地方可以再改善,你可以感覺到老闆娘的用心,只是很多比較偏向粗糙或是不夠細膩。但老闆娘也算大膽了,因為這間也正位於市中心,就緊鄰在四街的混亂區。而且我們在停車時,就在停車場角落一對男女語無倫次,女的是從頭到尾罵不停的髒話。lost+found』是一間不小的咖啡館,屬於偏長型的建體。室內坪數大約有近五十坪的空間,有一兩區是沙發區,而且沙發區算是大空間的,其餘則是木桌椅區。當天我在沙發區,但沙發真的有點髒了,一般來說我們都知道營業場所很少會洗沙發套,再加上來這裡的客人,大約有五分之一的客人來自雜亂區的流浪漢。或是年齡比較長的客人,確實你是可以感受到娘在裝潢上有試著想獨樹一格,但有可能礙於經費或是這原本就是她所要的,你會明顯察覺到很多東西有點粗糙,感覺有點沒魚蝦也好的方式。

 

                我也不想將lost+found說的像是無一可取,只是擺設也是一種學問,要符合餐廳風格,其飾品也要一定美感或是質感。lost+found也擺放很多復古或懷舊式的東西,也有或畫作與攝影作品,但變成好像與其空著不如放上點東西來的更好這樣的取向,而且每個地方所擺放的不太連貫,我不是鑽牛角尖或雞蛋裡挑骨頭,而是看多了賣場裝潢,你就會直覺敏銳的看出擺設的用意。像有一點我覺很不錯就是lost+found在座區最後方,有吊掛一台投影機,將影像投影在牆壁上,但是效果不佳,因為後區上方的吊燈關係。因為投影都知道,周圍必須暗才能更清楚的看到影像,除非你買的是高流明投影機。所以有時你做了一個頗有巧思的創意,卻因為疏忽細節,或是因其他因素而導致效果差異甚大,那這樣還不如不要擺放。在lost+found你可以看到很多是出自老闆娘或是他人手工製作的擺放品,如有一個櫃子上,上方擺放著如模型般的小相機,有近代、現代、復古式等各種款式小相機,但你在品味時又看到上面一層灰塵,這樣還蠻扣分的。另外在吧台區前方牆壁,有一面類似自己做的大框架,框架上有八格如玻璃的手寫文字,關於價目與店內的規則,但手寫的部分可以字體再有美感些,或是顏色加強等。這於我來說真的也是一種創意點,但看過之後就看的出像是未完成的作品,又是一個可惜之處。場地大本來就很有優處,但縱使沒有適合或是足夠的飾品傢具擺放,寧可先空著甚至牆壁上先擺放一幅畫作等,都來的簡潔有力。而非硬塞與強迫性置放,這都會破壞你當初的美意與立意,實在可惜。

 

                lost+found』有WIFI的提供,也有電源的服務,大概地方大也不怕你久座。但廁所的清潔度有待加強,我知道有很多地方因為地處雜亂區,真的有些事情躲不了,如客人的素質,但既然做一天和尚就要撞一天鐘,不能因無奈而更無奈,在沙發套上的清潔真的也該改善。消費lost+found是維持一個市場價,也是3 4.5元之間,都算是很平均的消費,其實如果lost+found在細部地方能夠更注意,然後再稍做調整與改變,至少我覺得整潔方面是必要馬上改的,若上述都有逐一改變,我認為lost+found還是可以去流連一下的。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營業時間AM08:00~PM6:00(星期一至星期五)

     AM09:00~PM5:00(星期六、日)

電話604-557-7444

地址:33 W.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1G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