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大概是我在加拿大名氣很響亮,但拍得不多的一間咖啡館,而且還是兩間店面―revolver coffee。不是在於乏善可陳,而是他是長條型建體,所以受限於空間的延伸,只能往內發展,所以略懂攝影的人大概都明瞭,一鏡可以到底。雖然他有兩個店面,但不是完全打通的,只是多打一個門供出入,所以在視覺上不會覺得寬廣或大。我也覺得可惜,都已承租在黃金路段,卻沒改變室內的延展性,我想基本兩種,一種就是房東不允許,或是為主構牆。主構牆在每個國家是不准打拆的,另一種可能是之後要回復又是一筆花費,所以採簡單式出入。revolver直接翻譯就是左輪手槍的意思,這倒讓我想起以前美國西洋樂一個超級天團『槍與玫瑰』樂團。類似暴力與柔情的結合,而revolver coffee讓我的感覺是前衛與潮牌的氛圍。

5.jpg

12.jpg

 

                因為兩間一樣的狹長建構,若真要說到revolver coffee的特色之處,就是第一間有櫃檯的場所,其位區的椅子設計有點類似吊椅造型。每個椅背後面都有從椅背連結到天花板的鐵架,彷如大型的盪鞦韆般,不過這只是視覺造型上的延伸與設計,但也算特色了。另外我想revolver coffee之所以人潮不斷大概還有一個原因,剛剛說過他的訴求與味道結合了前衛與潮味,就是因為他有賣自己產品。想當然耳就是賣的衣物都很潮牌設計風,帽子、T恤其味道就是電音趴的造型,還有其他如咖啡器具、咖啡豆等,另外還有專業雜誌等。以大環境來說只要是發展很成熟的咖啡館,乃至於發展成小連鎖事業體的咖啡館,都一定有賣自家產品。不難想像revolver coffee來的客群大部分都是年輕族群,以2232歲之間居多。至於以我的接觸感後想來說,『revolver coffee為何這麼多人前來消費,我想不乏這幾點。第一為鬧區黃金地段,當然不是在鬧區就一定會成功,這種不成功案例也已經太多。有人潮就一定有錢潮這是錯誤觀念,應該說有人潮是先天條件的優勢,但如何讓人潮前來才是要點,所以第二點就是revolver coffee成功的絕大多數之一,自家潮牌的推廣與流行的同步。說潮牌就是流行我認為不為過,而且revolver coffee所設計出的流行並不遜色,雖說不上獨眾但也不遜於時下潮牌的款式,所以搭上流行的腳步,自然就會引領一族群前來朝聖。第三主題的訴求,我們都知道要開設一家店,如果你想大小同吃是很難的,因為要產生共鳴不是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品味。所以設一家店你首要的是你要賣什麼?然後你要賣給誰?revolver coffee很明顯就是以年輕族群為要素,在硬體裝潢上revolver coffee算是有些微風格的咖啡館,但說不上鶴立雞群。服務上沒有電源供應,硬體視覺上也來得是平水準再好一點,且消費也不算低,算是中高價。但不過就是因為基於上述基守三點原則,讓我覺得為絡繹不絕主因。

2.jpg

3.jpg

6.jpg

7.jpg

                對幾乎跑遍溫哥華地區咖啡館的我來說,revolver coffee真的屬於水準內的咖啡館,而我消費後的直覺就是他掌握了一些原則,讓他立於不敗並算豐收的咖啡館。若以溫哥華市中心來說,他方便!他流行!他年輕化!

1.jpg

 

9.jpg

11.jpg

13.jpg

 

 

 

 

 

 

 

 

 

 

 

 

 

 

 

 

 

 

 

 

 

 

 

 

 

 

 

營業時間:AM07:00~PM6:00(星期一至星期五)

     AM09:00~PM6:00(星期六)

                (星期日公休)

電話:604 558 4444

地址:325 CAMBIE 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