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介紹的Revolver咖啡館,與現在要介紹的PRADO咖啡館相比之下,我個人覺得PRADORevolver在氛圍上來得更好一些。名氣大不見得特色就高,這種現象在世界各地都存在著,如同嬰兒學會走路,當會走了十步就會忘了第一次的跌倒。所以我常常看到很多店一開始的時候很成功,最後又每況愈下,原因在於他忘了最初的成功元素。雖然PRADO未如Revolver這麼的響亮,但至少它的硬體視覺上我認為都比Revolver來得用心與設計感。至於PRADO為何取名為大路,我純推測為應該是大馬路上,這就像很多咖啡館開在街角,就會取名街角咖啡館,採取地緣為取名優先。在『PRADO人潮確實沒有Revolver如此的雀躍,但實際面來說也不差了。他的風格採舊式風,木桌鋁椅質感都來得頗有風味,雖然鋁椅款是有其他家也用同款式,但搭配其木桌倒很到味,完全不會覺得不搭或突兀。

7.jpg

13.jpg

 

                PRADO的另一特色是有兩區,大門進去這一區就如同我剛剛敘述的,舊式溫馨味。但在進入裡面往右走,又有一區較小的的位區,但是這區的設計就更明顯。牆壁上吊掛著各式木製的窗戶,但每個窗戶的特色明顯就是二三十年前的設計,有類巴洛克的造型,也有很早期鄉村的木造屋風格。這樣的裝潢擺設,你可以說特色,你也可以說創意。創意不一定代表特色,但就是一個奇點。但不過我個人認為,有時太獨特的設計或是太搶眼的擺設,會造成一種視盲偏移。這種現象多半是用在飛航的一種名詞,意思是人有時會因為視覺被某種焦點轉移,進而疏忽了其他周邊。這種解釋我認為用在硬體視覺設計上也是一樣的道理。在

第一位區,我覺得門口旁的綠化牆壁也很喜歡,簡單又不失盎然。橫條木格子搭配仿青苔植物的裝飾,非常的綠地求概念,猶如給視覺的森林浴,舒服又耐看。燈光則為懸吊式鎢絲燈泡,這種燈泡已成為餐飲館的標配了。其實我理應不用再多說溫哥華咖啡館的消費,絕大部分都在加幣3.54.5之間,而且都是中杯價居多,若是大杯的都落在加幣55.5元間,跟台灣比起來真的物美價廉。PRADO也有提供電源,至於WIFI在所有咖啡館都有配備了,只有少數是用公用網路,因為收訊好才敢這樣,不然多半都是店家提供的網路訊號。

10.jpg

14.jpg

15.jpg

 

                如果真要給良心建議,就是最好不要在下午四五點時間來,因為這時的

PRADO會有採光西曬的問題,也就是在第一區有落地玻璃的位區,陽光直直的照射進來,若你有代筆電來,觀看螢幕時真的會有角度問題。雖說加拿大也屬寒帶國家,但是夏天的陽光是不如小覷的。在服務方面是兩個輕熟男服務,並沒有其他服務生,但兩位男服務員都非常的有禮,不過有一點我是比較覺得可惜的是,溫哥華的咖啡館好像都不太注重館內音樂,幾乎都是很一般的流行樂或是調頻廣播,不然就是幾乎都沒有播放。也許北美文化與亞州文化風情比較不一樣,北美比較注重個人寧靜,不喜歡吵雜而影響他人,但我在台灣真的有幾間音樂特別的突出,畢竟音樂就像環境的調味師,如同味精讓菜色更具美味,好的音樂配上好的環境,那真的是會大大提升館的風格與印象。但別小看PRADO,他可是有三間連鎖,所使用與賣的咖啡豆,又是廣為人知的49th咖啡豆

 

 

                幾乎我都會為每家咖啡館的總結做一個特色的評語,PRADO就像大路上的雕像。整館給予我的感覺就是靜靜的,如同雕像佇立在大路上,顯眼卻寧靜,雖未達我口袋名單,但也所離不遠。

 

 

 

 

 

 

 

 

 

 

 

 

營業時間:AM07:00~PM8:00(星期一至星期五)

     AM08:00~PM7:00(星期六、日)

電話:604255 5537

地址:1938 Commercial Drive, Vancou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