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加拿大旅程,確實跑了非常多的咖啡館,尤其在我陸續整理的當下,竟發覺已被篩選過下的咖啡館不說,也前後發表了三十多篇的溫哥華咖啡館。回台灣也已經三個多月,截至目前尚有兩間未發表,今天介紹的這間是位於列治文靠海灣區的ROCANINI COFFEE。他與先前發表的VILLGE BOOKS COFFEE緊鄰不遠,真要我對遼廣的加拿大咖啡館認知,我發覺絕大部分走的是乾淨俐落風格。ROCANINI COFFEE亦是如此。沒有凸眼的個體,也沒有平庸的素材參雜在裡頭,但組合起來就是非常的平和順眼。

 

                長形的建體,無瑕的白壁牆與純白的大鋁窗,加上灰白的地板,挑高的天花板,一眼望去就是療愈般的寧靜。在屬於夏季的氣候,格外的涼感沁心。整齊並列的木質桌椅,札實的楓葉色木材,把整場漂浮的純白空間,著實的平衡了過於淡色系的視覺。有一半區是深褐色的沙發座椅。全館以木質為界線,簡單不落俗套。讓ROCANINI COFFEE增添藝術氣息的就是牆壁的壁畫,個人感覺像是出自同一個人的畫風,主題幾乎都是景色為主題的畫作,每幅畫作旁都有一張小卡片介紹,至於有沒有對外販售或是標上價格,我確實已忘記了。消費上加拿大彷如中國的麻將般,大部分都是清一色的消費額,介於加幣3.55元之間,再說一次這樣的消費額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是物超所值便宜多了。也許我對ROCANINI COFFEE並沒有大篇幅的撰文,但實際來說是讓我舒坦的、寧靜的咖啡館,也是會讓我再來的。至於其他支援如WIFI都是不用擔心的問題,我想現在沒有網路提供的咖啡館,反而是奇葩了。不過別小看只有上述的這些,ROCANINI COFFEE也有自己烘製的咖啡豆,並對外販售。其他相關如咖啡沖泡器材等ROCANINI COFFEE也都有包括在內,而且本館也有對外販售貴賓卡,如儲值優惠等。

 

                在先前的幾篇都有提到,溫哥華的咖啡館大都走的是簡單、純樸、單純的風格居多。而另一特色也在先前提到,就是純正血統的咖館經營,而非台灣餐廳的複合式手法。這次加拿大的咖啡館介紹,於此告一段落的介紹完畢,若下次有機會至其他省遇見更有特色的咖啡館,我將更完整的呈現上來。ROCANINI COFFEE雖不是我在溫哥華的最後一間所到咖啡館,卻是我在結束旅程回台灣之後最後撰文介紹的咖啡館,而且是在回台灣後的四個多月才寫的,這不代表

ROCANINI COFFEE非常的特別,但也是我在撰寫咖啡館時提到的,每當我到過所有咖啡館後,我不會當下就寫,往往都會過個二至三天之後,甚至七天以上才寫的。因為這樣讓我更能感受到他們的獨特性,是否真的如餘音繚繞般的讓我無法忘懷,所以只要是在上面介紹的咖啡館,都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咖啡館。我不是咖啡達人,我只是一個很愛泡在咖啡館的“館”家。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營業時間:AM08:00~PM05:00(星期一至星期五)

                  AM09:00~PM03:00(星期六)

     星期日公休

電話:604-566-9266

地址:127 West 5th Avenue,Vancouver, BC V5Y 1H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賀伯特的純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